注册

专家:“红旗9撤出永兴岛”属正常轮换(图)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网军事7月25日报道】据最新一期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空客防务与航天公司的卫星图像显示,位于永兴岛上的“红旗-9”地空导弹系统已在“南海冲裁”结果宣布前撤离永兴岛。目前中国官方尚未确认这一消息,不过专家表示,永兴岛的防空导弹已经部署将近半年,撤出应该是正常的轮换,但不排除未来会有新单位接防的可能。

4月13日16时30分,解放军报新媒体西沙纪行报道组部分成员与网友和海军驻西沙某水警区官兵一起捡垃圾,保护西沙美丽环境。记者 张雷 摄

4月13日16时30分,行进在永兴岛道路上的西沙官兵。记者曲延涛摄

4月13日16时,陆军第21集团军某装甲团炮兵营官兵组织物资装载,准备参加上级组织的战备拉动。杨志晓 摄

原标题:专家:红旗9撤出永兴岛属正常轮换 已部署半年

【环球网军事7月25日报道】据最新一期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空客防务与航天公司的卫星图像显示,位于永兴岛上的“红旗-9”地空导弹系统已在“南海仲裁”结果宣布前撤离永兴岛。目前中国官方尚未确认这一消息,不过专家表示,永兴岛的防空导弹已经部署将近半年,撤出应该是正常的轮换,但不排除未来会有新单位接防的可能。

《简氏》报道称,卫星图像显示,就在7月12日南海仲裁结果宣布前,解放军配合7月4日至11日的南海军演,将原本部署在西沙永兴岛北岸的“红旗-9”导弹系统搬离。报道认为,这次搬运可能是要运返大陆维修。目前永兴岛缺乏足以存放“红旗-9”零部件的军事设施,而岛上设施仍在持续扩建。

但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军事专家2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红旗-9”装备解放军已有相当长时间,相关单位对于该武器系统的维护维修已颇具经验,日常的维护维修应该可在阵地完成,即便依靠营一级别的技术力量无法完成维修,也可由上级保障单位甚至是工厂技术人员到阵地进行维修,通常不会因为故障而影响战备值班,也绝对不可能因为需要维护而放弃战备值班。

专家表示,“红旗-9”的筒装导弹装在密闭且充氮气的发射筒内,整个使用周期内均不需要维修维护,重点需要维修、维护的应该是雷达以及发射车的相关电子器件。通常进行战备值班时会带有一定的备件。只有需要大修时,才会整体进入维修基地或者维修厂维修。另外,尽管“红旗-9”设计时可能未针对海岛环境专门优化,但那里的湿度、温度环境,应该未超出“红旗-9”导弹系统的环境适应性指标。

该专家认为,从目前国外的卫星照片来看,永兴岛可能尚没有永备导弹阵地,而且那里环境复杂,位置又十分突前,可能并不适合一个防空单位长期部署。这样的地理环境下,比较适合派出不同作战单位轮换部署。从外媒报道看,“红旗-9”是今年2月中旬上岛的,距离外媒报道的撤离时间已有5个月的时间,对于海岛战备值班来说,这是很长的时间了。因此,很有可能这次撤离是计划内的一次常规行动。从这个角度看,未来不排除有新单位上岛轮换部署的可能。▲(张亦驰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