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毅会见东盟多国外长 重申中国南海立场


来源:凤凰卫视

中国外长王毅在老挝出席东盟外长系列会议,24号与多个东盟成员国外长举行会谈,他在会见缅甸外长昂山素季时表示,中方愿意成为缅甸理想合作伙伴。此外,他又重申中方在南海议题的立场。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4号抵达

中国外长王毅在老挝出席东盟外长系列会议,24号与多个东盟成员国外长举行会谈,他在会见缅甸外长昂山素季时表示,中方愿意成为缅甸理想合作伙伴。此外,他又重申中方在南海议题的立场。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4号抵达老挝万象后,随即与多个东盟国家的外长进行双边会谈。

王毅在会见缅甸国家顾问兼外长昂山素季时表示,中方愿意成为缅甸最理想和最可靠的合作伙伴,与缅甸加强高层往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为新时期中缅关系注入新动力。

在会见新加坡外长维文时,王毅表示,新加坡是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中方愿意与新方以及东盟各国一道,排除各种内外干扰,把握好中国东盟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

另外在会见汶莱外长后,王毅向记者表示,会在东盟会议现场进一步阐述中方在南海问题的立场,并形容与汶莱外长谈得很好。

王毅:“我们都确认,虽然遇到一些干扰或影响,但是我们还是要回到双轨思路上。也就是说具体争议由直接当事方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南海的和平稳定由中国和东盟所有的南海邻岸国来共同加以维护。”

王毅还会见了泰国、柬埔寨及老挝等外长。

凤凰卫视 黄芷渊、王俊文、李秀鸣 万象报道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王毅会见东盟多国外长 重申中国南海立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4/ce878d75-0bfc-4173-a0b4-cb0c19de7fcf.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