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组图|三沙设市4周年 交通民生医疗教育等“大变样”


来源:南海网

四年间,三沙市以民为本,始终把改善民生、提高军民幸福指数作为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改善交通运输条件、居住办公条件,保护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岛礁医疗、教育条件等为抓手,为三沙人走上幸福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筑梦三沙 守望南海——三沙设市四周年专题报道

三沙之变——居所

安居才能乐业。三沙设市后,驻岛渔民住房需求也将得到解决。永 兴岛渔民定居点一期工程于2014年2月开始动工,总建筑面积为4566.27平方米,计划新建19栋住宅楼,1栋配套服务用房及相应的室外配套工程。 2015年7月,永兴渔民定居点一期3栋住宅楼建成投入使用。赵述岛渔民定居点一期(27户) 将在2016年12月全部完成。银屿渔民定居点、晋卿岛渔民定居点也于2015年7月陆续开工建设。

三沙市委、市政府希望在最短的时间里,让渔民们搬进新房,开启三沙幸福新生活。  

2013年7月14日,三沙市赵述岛,一位居民在一间用木条、防雨布搭建的简易房下做饭。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宋国强 摄  

2014年11月17日,航拍三沙市赵述岛居民居住区域。按照规划,岛上居民将告别破旧、抗风性能差的简易房。按照计划,赵述岛渔民定居点一期(27户)将在2016年12月全部完成,居民将住进海岛别墅。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宋国强 摄  

2014年11月20日,三沙市赵述岛居民詹道芳(中)一家三口在居住的简易房前。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宋国强 摄  

2015年7月22日,已竣工并完成验收的三沙市永兴渔民定居点一期项目(三栋楼)三沙市永兴渔民定居点工程的启动,是三沙设市以来,市委、市政府又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宋国强 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