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水突袭河北邢台多人死亡 官员下跪“求理解”(图)


来源:北京时间

原标题:邢台一官员向水淹灾民下跪“求理解”22日,一段“邢台开发区管委会书记下跪”的视频并配有文字,在邢台微信朋友圈刷屏了。视频中三女一男跪在马路泣不成

视频显示,现场群众将王清飞围住难以脱身,在警方帮助下踉跄着强行突出重围。

原标题:邢台一官员向水淹灾民下跪“求理解”

22日,一段“邢台开发区管委会书记下跪”的视频并配有文字,在邢台微信朋友圈刷屏了。视频中三女一男跪在马路泣不成声,对面一名男子跪地不停的安抚。北京时间与邢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王清飞取得联系,证实跪地安抚群众的是他本人。

王清飞说,当时群众情绪都很激动,跪地安抚群众是争得群众理解。

目击者:村民堵路致道路中断

一位目击者告诉北京时间,20日凌晨,邢台川口水库的洪水突然灌进下游村庄,导致多人被淹致死。部分村民因此堵路要求与政府对话。

堵路发生在22日上午8时左右,堵路人员系邢台开发区东汪镇大贤村村民,当时,107国道与326省道邢台段,交通瘫痪。有人报警后,警方赶到现场劝说堵路人员撤离被拒。

事件很快升级,随着堵路人员不断增多,大批警察赶去增援控制局面,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王清飞赶到现场指挥处置情况。

视频中有人大声质问王清飞:“我们村死了多少人,你知道吗!”王清飞不停的点头,没有正面回应。

大贤村位于邢台七里河的北岸,与河紧相邻,川口水库行洪的下游是七里河。行洪时河道水急剧猛涨,水漫河岸灌进村庄。

大贤村民说,20日凌晨1时左右,洪水突然灌进村庄,瞬间,水面没过房顶达2米,熟睡中的群众猝不及防遭遇灾情,整个村庄陷入一片汪洋。目前,已确认洪水造成多人死亡,还有2名孩子下落不明。

副书记:为争取群众理解

视频中有人质疑,水库泄洪为何不及时通知下游沿河两岸的村庄?王清飞解释,并不存在川口水库泄洪。当时急剧的降雨量,形成很大的洪峰沿河而过淹没了村庄。

对于王清飞为何对群众下跪,死者家属认为是领导感觉有愧于百姓,而王清飞解释,是为安抚群众争得理解。

目前,邢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东汪镇政府正在全力以赴安抚受灾群众。王清飞未对北京时间回应具体的死亡人数。

北京时间调查频道孙兵李英强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推荐
邢台一官员向水淹灾民下跪“求理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2/439da564-4f62-4949-b2ad-742194fca7c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