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埃尔多安否认策划政变:难道法国恐袭是奥朗德促成?


来源:凤凰卫视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1号接受路透社专访,表达他对上周五流产政变、政敌居伦、以及政经局势的看法。埃尔多安否认策划政变意图铲除异己,又指这场政变反映国家情报出现严重漏洞,同时军队将会迅速重整旗鼓,注入新血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1号接受路透社专访,表达他对上周五流产政变、政敌居伦、以及政经局势的看法。埃尔多安否认策划政变意图铲除异己,又指这场政变反映国家情报出现严重漏洞,同时军队将会迅速重整旗鼓,注入新血。

埃尔多安在访问中提到15号的流产政变当日,当时他不在伊斯坦布尔,接到一通电话,指伊斯坦布尔的贝勒贝伊宫有异样,士兵封锁街道,禁止车辆驶过大桥,他说自己当时不敢相信,致电国家安全部门、国家情报部门的首长、军方参谋长求证,但就找不着人。

他好不容易才联络到总理,到晚上他和总理评估过局势,决定带家人返回安卡拉或伊斯坦布尔。

他指流亡美国的反对派伊斯兰教士居伦的势力遍布土耳其多个国家机构,土方将会视居伦的势力为恐怖组织,会尽力对抗,又指居伦背叛国家,策动政变推翻他。

埃尔多安:“居伦当他还在本国居住时,是本国公民,我当时是市长,他当时是公民,他提出一些要求,我那时是市长所以见过几次面,但没有很长时间谈话或接触,1999年后出现一些发展,我们开始内心出现疑问,但过去三年,不幸地变得越来越明显,这显然是背叛国家的行为。

对于居伦指埃尔多安故意制造政变肃清异己,埃尔多安反问,难道法国多起恐袭,就是总统奥朗德一手促成?

对于标普和穆迪相继下调土耳其的主权信贷评级,埃尔多安提出反驳,指标普与土耳其没有联系,下调评级出于政治考虑,也认为穆迪分析不客观。对于经济前景,他说,土耳其没有市场流动性的问题,金融体系仍然强劲。

凤凰卫视 梁宝怡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推荐
土耳其总统否认策划政变除异己 指居伦叛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2/52400354-bf38-4760-a8ac-77a409c0aee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