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记者随台湾渔船驶向太平岛捍卫渔权(图)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记者黄家腾、黄志祥、许少轩独家随台湾渔船船队,一路航向太平岛捍卫渔权,今天已经进入第三天航程,目前海象稳定,但有一艘渔船因为机械故障,已经先行返回屏东,只剩下四艘渔船继续前进,目前为止,尚未遇

由台湾屏东渔民组成的“护太平岛主权”船队,航向“太平岛”之行进入第三天,目前海象平稳,船队以直线队形向太平岛前进。

凤凰卫视记者黄家腾、黄志祥、许少轩独家随台湾渔船船队,一路航向太平岛捍卫渔权,今天已经进入第三天航程,但有一艘渔船因为机械故障,已经先行返回屏东,只剩下四艘渔船继续前进。

目前为止,尚未遇到其他国籍的渔船或船舰阻挠,凤凰卫视也会以航海日志的方式,每天提供最新独家第一手报道。

黄家腾:好,今天航行已经进入第三天,从我们出发到现在为止的海象都还算平稳。原本预期会出现的呕吐和晕船,在我们三人身上都还没出现,状况都还OK。

从目前的海图来看,目前我们距离台湾大概600多公里,持续往太平岛方向前进,不过速度有点慢,因此整个行程可能会延后一天或两天左右。

在这个过程中,昨天其实发生一个小小的遗憾,这次船队原本是五艘渔船一起出发前往太平岛,但其中一艘渔船机动引擎出现了故障。经过紧急抢修之后,确定机动引擎没有办法修复。因此,这艘渔船昨天已经直接返回台湾了。

因此我们这只船队,从五只到现在降为了四只,目前是依序以排成直列的方式,持续朝南沙群岛就是太平岛的方向前进,希望能够尽早抵达。后续如果发生任何状况,我们也会及时透过我们的频道向各位报告。

以下为前方记者发来的图片:

凤凰卫视 黄家腾、许少轩、黄志祥报道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推荐
台渔民赴太平岛宣示主权 1艘渔船因故障返回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2/7c58a713-393d-426e-a5a2-7b9bd266227a.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