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到大学这些奇葩建筑/雕塑,我都觉得“好尴尬”


来源:齐鲁壹点

讲真,生活中奇葩的建筑和雕塑也不是没见过,可是你知道在中国的大学校园里,也有这样闻名遐迩的“雷区”吗?

原标题:看到大学这些奇葩建筑/雕塑,我都觉得“好尴尬”

讲真,生活中奇葩的建筑和雕塑也不是没见过,可是你知道在中国的大学校园里,也有这样闻名遐迩的“雷区”吗?

1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桶楼”

位于河南郑州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属于一所地方高校,可能不少同学都从来没听说过这个校名。

然而这几周以来,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里,一栋刚刚建成还未投入使用的大楼却上了各大门户新闻网站首页,被央视和新华网以及多家海外媒体集中报道,真真正正地是上了一次头条。

原来,这座大楼远远看去犹如一座巨型的马桶,后部的方形楼体形似水箱,前面的椭圆形楼体则酷似坐便位,屋檐则像是马桶盖。

更奇妙的是,这座大楼的用途将是该校的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指导中心,这难道是在影射这所大学毕业的同学们都是.......这画面太美我不敢想!

2 郑州大学西亚斯学院“中西合璧”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里有这样一座建筑,从南面和北面看上去完全不是一个风格。

该建筑北侧面为欧式风格,类似美国的“国会大厦”,南侧面则是中式建筑风格,类似北京的“天安门”。

该校校方表示,建成这个样子是为了体现西亚斯学院中西合璧的国际化主题。但不少网友认为,这种不中不西的审美观点简直是LOW爆了。

3 西北政法大学“二奶要报仇,宪法顶个球”

走进西北政法大学的校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在该校师生眼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奇葩雕像”二奶要报仇“。

然后再往北走,在图书馆门口本来有另一座在全国司法人圈子里都小有名气的雕像”宪法顶个球“,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上面几根橄榄枝托着一个地球。

后来大概在07,08年的时候校领导受到各方压力,决定把橄榄枝和地球全都拆掉,只留宪法。于是在同学们的嘴里,这尊雕像就改名为:”宪法连球都不顶了“。

再后来,学校不得不把整个雕塑全部拆除,于是现在的西北政法同学可能就算去原址去找,也看不到这座命运一波三折的可怜雕塑了。

4 西南财经大学“毕业就分,各奔东西”

西南财经大学校内有一尊雕像,原名叫”比翼双飞“,但由于其造型是一男一女向不同方向飞奔,所以被本校同学戏称为:”毕业就分,各奔东西“。

而且由于这对情侣踩着的石头是金钱的形状,再加上这所大学是以财经类专业为主的高校,所以不少同学戏言这尊雕塑代表了不管在大学里再恩爱的情侣,毕业一出校门就都各奔东西,各赴前程。

5 北京大学“光华裸男VS老子”

这尊雕像原来是位于北大的新光华楼前,大概是08年建的。很霸气地一丝不挂地立在那里,有人说,它很光滑,和“光华”谐音。另有说法:经商就要不知廉耻。

然后当时他对面正好就是老子的雕像。老子表示我也是日了狗了,每天24小时面对这么个光腚裸男,我心里是崩溃的。从老人家的表情大家就明白他的心情。

后来这个事情还搞成了大新闻,全国舆论一片黑北大,甚至在天涯论坛上还出现了一篇名为“北大,把生殖器从老子面前拿开!”的名帖,当时据说阅读量好几百万,比现在的那些微信红人还要猛。

光华裸男在老子面前站了三年,后来校领导实在受不了了,2011年时就把这个雕像从老子对面挪到光华楼附近的一个没大有人去的角落里了,所以现在如果你想看这个雕像的话可能还得挺费劲。

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概妹”

如果前面的几座建筑和雕像还是因为设计风格太奇特,而北航著名的雕塑”航概妹“,则完全是被同学们给玩坏了。

航概妹这尊雕像位于北航沙河校区内,因身边放着一本《航空航天概论》而命名。

由于北航的男女比例实在悬殊,不少雄性荷尔蒙爆棚的单身男生就把航概妹作为自己心目中的女神,用各种方法打扮她,做出各种令人不忍直视的角度与其合影。

经常被如此非礼,难怪她总是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7 湖南农业大学“量屁股石凳”

湖南农大的同学从来不会发愁自己会缺少减肥的动力,因为他们的学校里到处都能看到这样的石凳。

身材好的同学当然毫无压力,像我这样坐上去就能占据半个石凳的胖纸,每次和别人坐在一起,站起来的时候都感觉对方在看凳子上的刻度....

8 南京大学“裸考门门过”

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有一尊半裸人雕塑名为“闯”,为深圳校友会捐赠,雕塑为一个肌肉发达半裸巨人,闯过大门。同学们调侃其内涵为“裸考门门过”。

该据说近几年凡是期末考试前,就会有络绎不绝的同学在这尊雕像前合影,以求一个好兆头。

9 北京外国语大学“新图书馆”

在中国的所有大学里,如果说图书馆设计的独特程度,北外说自己是第二,还真的没有敢说自己是第一的。

用50种各国语言的”图书馆”字样,镂空而制作出来的整整一面装饰墙,对于文艺青年,设计爱好者和外语控来说,简直是高大上到没朋友。

但在密集恐惧症患者眼里,这样的建筑设计也是够可怕....

10 东南大学“钢铁大菊花”

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的新体育馆,原来是青奥会的场馆,运动会结束后就变成了体院的大本营。

整座体育馆呈菊花花瓣状,有同学调侃这栋体育馆的设计理念就是提醒同学们看护好自己的菊花,不要随随便便地捡肥皂。

你的大学,有没有什么奇葩建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