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耳其政变4.5万人被清洗 教育系统受牵连严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上周一场未能成功的政变后,目前已经有45000人在土耳其政府的镇压行动中被拘捕、解雇或停职。

原标题:土耳其未遂政变后 当局镇压行动已牵连超过4.5万人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上周一场未能成功的政变后,目前已经有45000人在土耳其政府的镇压行动中被拘捕、解雇或停职。

报道称,土耳其政府的镇压行动在7月19日继续扩大,被认为是对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不忠的人群涉及到了教师、大学校长和传媒。

当地时间2016年7月19日,土耳其安卡拉,在政变中被毁的议会大楼和警察局大楼成为废墟,墙上有明显的子弹痕迹。土耳其特警持枪看守这些政府办公处。

政府声称,这些人是身在美国的宗教精神领袖法图拉·葛兰(Fethullah Gulen)的同盟,但葛兰否认自己指挥了颠覆行动。

土耳其总理比纳利·耶伊尔德勒姆(Binali Yildirim)称,葛兰牧师领导了一个“恐怖主义组织”。

“我们会将他们连根拔起,”他告诉土耳其国会说。

土耳其正在向美国施压,要求引渡葛兰。白宫表示,1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埃尔多安通电话时也谈到了这一问题。

白宫发言人乔什·厄内斯特(Josh Earnest)说,将会根据两国之间的条约协议决定是否引渡。

土耳其政府发言人表示,美国应该能够以“嫌疑为理由”引渡葛兰,而不是要求获悉所有对他指控的事实证据。

“他有很重大的嫌疑,可能与这场意图政变有关。那这就是充分的理由了,”土耳其发言人易卜拉辛·卡林(Ibrahim Kalin)说。

至于葛兰,他自己则表示,说他是意图政变的幕后主谋是“荒谬”的。

“我促请美国政府拒绝任何滥用引渡程序进行政治报复的意图,”他在一份声明中说。

当地时间7月17日,涉袭击土耳其总统下榻酒店的叛乱分子在土耳其穆拉省被捕。据悉,土耳其16日凌晨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埃尔多安正在土耳其西南部爱琴海旅游城市马尔马里斯度假,在其离开1小时后他下榻的酒店遭到叛乱分子轰炸。

五角大楼表示,两国的国防部长也进行了谈话,商讨有关土耳其南部英吉利克空军基地(Incirlik air base)的问题。

该基地是为美国所领导的联军在叙利亚及伊拉克对抗所谓“伊斯兰国”(IS)的行动服务,在意图政变发生后一度停电。

与此同时,土耳其政府的镇压的行动在周二扩大,包括教育系统和政府部门都受到牵连。

土耳其媒体宣布:

·15200名教职员工已被解雇

·1577名大学校长被下令辞职

·8777名内政部工作人员被解散

·1500名财政部门工作人员被解雇

·257名在总理办公室工作的人员被解雇

土耳其的媒体监管机构在19日也注销了24家电台和电视台频道的执照,它们被指与葛兰有关。

在此之前,土耳其已经逮捕了超过6000名军方人员,解雇了近9000名警察。另有大约3000名法官被停职。

官方数据指,7月15日发生的意图政变造成了232人死亡和1541人受伤。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