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记者质问日外相:你支持南海仲裁 冲之鸟还算岛?


来源:凤凰卫视

日本主张“冲之鸟”是岛屿,但中国一直认为“冲之鸟”只是岩石。凤凰卫视记者周五向日本外相提出质疑,指如果日本支持南海仲裁,那么将与“冲之鸟&r

日本主张“冲之鸟”是岛屿,但中国一直认为“冲之鸟”只是岩石。凤凰卫视记者周五向日本外相提出质疑,指如果日本支持南海仲裁,那么将与“冲之鸟”是岛屿的主张自相矛盾,岸田文雄回应,仲裁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也没有规定什么是岩石,因此日本认为,“冲之鸟”就是岛屿。

记者问及,若日本支持仲裁结果,那么如何评价仲裁对岛屿的定义,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不愿直接回答,他表示,日本认为,仲裁只对中国和菲律宾当事国具有约束力。

凤凰记者:“日本支持这次仲裁对岛屿的判断吗?日本认为岛屿的定义也有法律约束力吗?”

日本外相:“这个最终判断只对纷争当事国有约束力”。

当记者追问,日本认为冲之鸟是岛屿而不是岩石的证据何在,冲之鸟礁是否有人类居住,是否能够从事经济活动,岸田回应,这次仲裁结果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都没有规定,什么是岩石,公约只是提及,不能居住人类或从事经济活动的岩石,不能拥有专属经济水域、大陆架,但日本认为,冲之鸟就是岛屿,而不是岩石。

记者:“中国认为冲之鸟不是岛屿。现在有人居住吗?能够进行经济活动吗?这次的仲裁结果适用于冲之鸟吗?”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121条第3项的规定中,并没有定义什么是岩石,对岩石的解释并不确定。我国认为,冲之鸟岛是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条件的岛屿”。

日本国内也有报导指,如果日本支持南海仲裁结果,那么冲之鸟是岛屿的说法显然很难成立。

凤凰卫视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日本声称南海仲裁只约束中菲 冲之鸟是岛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5/d0a79251-93d6-4e3c-9165-575e09f4939d.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