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外交部严厉谴责尼斯恐袭 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时冉):针对7月14日发生在法国尼斯的恐怖袭击事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在北京表示,中方对这一严重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中国驻法国使馆、驻马赛总领馆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密切跟踪事态进展。

原标题:中国外交部严厉谴责尼斯恐怖袭击事件 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时冉)针对7月14日发生在法国尼斯的恐怖袭击事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在北京表示,中方对这一严重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中国驻法国使馆、驻马赛总领馆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密切跟踪事态进展。

陆慷说:“中方对发生在法国尼斯的严重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对事件遇难者致以深切哀悼,向事件中的受伤人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已经分别向奥朗德总统和瓦尔斯总理致慰问电。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法国使馆、驻马赛总领馆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密切跟踪事态进展。经核实有两名中国公民在事件中受伤,中国驻马赛总领馆已经派人赴尼斯处理相关问题。”

陆慷强调,中国也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意同法国以及国际社会其他成员一道,加强反恐合作,共同捍卫世界各族人民的生命安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