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国尼斯发生恐怖袭击 至少84人死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00
当地时间2016年7月14日,法国国庆日,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尼斯一辆货车突然冲击人群发动恐怖袭击,据最新消息称,有80人丧生,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根据最新消息,撞人的卡车上载有武器和手榴弹。中国驻马赛总领事馆对记者表示,目前有2名中国公民在尼斯袭击中受伤。据尼斯晨报称:驾驶卡车的是一名突尼斯裔尼斯人。
当地时间2016年7月14日,法国国庆日,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尼斯一辆货车突然冲击人群发动恐怖袭击,据[详细]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晚间,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发生卡车冲撞人群事件。目前这起事件或已造成超过70人死亡,多达百余人受伤。

原标题:尼斯卡车撞人事件致70余人亡 肇事司机“被击毙”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晚间,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发生卡车冲撞人群事件。

巴黎检方发言人称,尼斯事件是恐怖袭击。

最新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内政部消息称,发生在南部城市尼斯的卡车冲撞人群事件,已经导致84人遇难。(截至7月15日13:40)

据人民日报最新消息,有2名中国公民受伤。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赛总领事馆对记者表示,目前有2名中国公民在尼斯袭击中受伤。

据报道,14日晚间,尼斯著名的滨海大道上聚集了大量民众观看国庆节烟火表演,一辆卡车以高速冲入人群,造成人员伤亡和民众恐慌。

事发当时一位离卡车15英尺远的美国人称,众人纷纷倒地。

一位目击证人告诉美联社,他看到司机将卡车对准人群后,突然加速冲向他们,并目睹了司机拿出枪并开始向人群射击。“路上发生了一场大屠杀,尸体无处不在”。

现场目击者Tony Molina告诉CNN的记者,他在附近一所酒店的房间里目睹了全过程,他说:“当时有一大群人集中在那里,突然一辆白色的大卡车冲了出来,我看不见司机,但是这辆卡车一直以大概每小时25到30哩的速度左右冲撞。”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7月15日报道,事发视频显示,卡车撞向人群,“像在玩保龄球一样。”

正在当地度假的英国人Esther Serwah回忆,她跟女儿正朝旺盎格鲁大街方向走,不知怎么,大家突然都跑了起来:“人们用法语朝我喊,但我没听懂。有人倒地不起,还有人踩着尸体逃离。大家都说这是恐袭,真是太可怕了。我很震惊,现在还在抖。”

根据路透社引述法国当地媒体消息,尼斯发生的卡车撞人事件已经造成73人死亡。消息还称,驾车伤人的卡车司机已经被警方击毙。

法国尼斯市长Estrosi:将卡车袭击事件称为尼斯史上的恶性事件。法国内政部部长已经赶赴尼斯。

据美联社,尼斯市长Christian Estrosi称,这辆卡车上装载着武器和手榴弹。 在恐袭的卡车里,警方发现枪支和手雷,说明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案件!

有法国媒体称,这起事件是一起“袭击事件”,但目前当局尚未对这起事件定性。

SITE Intel Group称,尚未有任何组织对此次事件宣称负责,但是亲IS的组织正在起其网页上“庆祝”。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