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记者持美官方地图质问:这上面可标的太平岛(图)


来源:凤凰卫视

虽然南海仲裁裁决把太平岛定义为礁,但公开资料显示美国政府发布的南海地图中明确将太平岛定义为岛屿,凤凰记者13号也就此向美国国务院进行了求证。包括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在内的多家研究机构刊登分

红圈处即太平岛,写的是island(岛)。太平岛也被称为Itu Aba Island。(图片来源美国政府网站)

凤凰记者持美官方地图质问:这上面可标的太平岛(视频截图)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

虽然南海仲裁裁决把太平岛定义为礁,但公开资料显示美国政府发布的南海地图中明确将太平岛定义为岛屿,凤凰记者13号也就此向美国国务院进行了求证。

包括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在内的多家研究机构刊登分析文章指出,太平岛确实是岛,并非礁石。2010年1月美国政府发布了南海地图与地理描述,明确把太平岛以及附属岛屿被标记为岛,并注明了岛屿的经纬度。新加坡国立大学国际法中心也在网站上刊登了这份美国政府所绘制的地图。但对于常设仲裁法院12号违背常理的裁决,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却并不愿意反驳。

凤凰记者:“这份地图的来源是美国政府,把岛屿的属性定义为岛,而不是礁,这与裁决结果不同。我想要知道这个地图是否代表美国政府立场?”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呃……呃……裁决已经非常清楚地表述了什么是岛,什么是礁……呃……呃……我只能建议你去看它的法律定义。”

凤凰记者:“但美国有没有对南海岛礁属性的官方定义?万一你们的定义可能与裁决结果相矛盾呢?”

唐纳:“目前我们……呃……呃……不会……呃……去挑战裁决作出的合法定义。”

对于不公正的裁决,台湾第一时间派出海巡舰前往太平岛巡逻。唐纳表示,目前并不清楚台湾船只是执行自由航行或其它任务,但美国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太平岛被常设仲裁法院定义为礁石令许多国际法专家感到意外,因为太平岛天然条件完全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121条岛屿的规定,作为南沙群岛中最大的岛屿,太平岛完全可以维持人类居住或其本身。有美方官员证实,美国国务院下属的地理学家办公室是负责对地质地貌进行研究的部门,但即使美方并不认同对太平岛的裁决,当前也不会就此提出质疑。

凤凰卫视王冰汝、黄卓华盛顿报道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美国官方地图承认太平岛为岛 美国务院回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4/92436cae-700b-446f-9c02-1c6272b7809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