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总装某基地政治部主任庄晏调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党委书记


来源:澎湃新闻网

军方权威媒体近日的新闻报道对外披露,原总装备部某基地政治部主任庄晏已调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党委书记。

原标题:原总装某基地政治部主任庄晏调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党委书记

军方权威媒体近日的新闻报道对外披露,原总装备部某基地政治部主任庄晏已调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党委书记。

2016年7月12日,中国新一代远洋航天测量船——远望7号船,在完成60余天的海上综合校飞后正式入列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

庄晏调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党委书记。 微信公众号“装备科技” 图

7月12日,解放军报社战略支援部队分社官方微信“装备科技”发布的配图新闻报道显示,原总装备部某基地政治部主任庄晏已调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党委书记。

官方公开的新闻报道显示,庄晏长期在解放军装备系统服役,先后担任过原总装备部驻绵阳某基地政治部副主任等职,并于2015年5月之前调任原总装某基地政治部主任。

2015年5月,原总政话剧团下基层演出服务队去往位于大凉山的原总装某基地慰问长期扎根山沟、奋战发射一线的官兵时,庄晏以该基地政治部主任身份出现在中国军网的新闻报道中。

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成立于20世纪70年代,是中国唯一的综合性航天远洋测控单位,同时也是中国航天测控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为各类卫星、飞船、宇宙探测器等航天飞行器提供海上跟踪测控服务。

本轮军改之前,地处江苏省江阴市的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隶属于原总装备部。在本轮军改中,中央军委机关已由之前的原总装备部等四个总部改为15个职能部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