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风对武汉、三峡有影响吗?气象专家释疑


来源:中青在线

原标题:台风来袭对武汉和三峡水库有影响吗?——武汉、三峡水库未来几天降雨一弱一强中青在线北京7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记者 邱晨辉) 来自中国气象局中央气

原标题:台风来袭对武汉和三峡水库有影响吗?——

武汉、三峡水库未来几天降雨一弱一强

中青在线北京7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记者 邱晨辉) 来自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的最新预报显示,今年第1号超强台风级“尼伯特”目前正向我国逼近,那么,超强台风的来袭,对于目前备受关注的武汉和三峡水库地区的降雨有何影响?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

张涛表示,待“尼伯特”登陆之后,主要影响的将是台湾及华东6省市都将出现强风暴雨,至于前期出现持续强降雨的长江中游地区,则会进入降雨减弱间歇期——降雨减弱,转为多云或弱阵性降雨天气。

他说,这一降雨减弱的具体区域包括湖北(武汉)、湖南、江西北部等地。

在过去10天,这些地区出现了强降雨过程,张涛说,这是因为主雨带位于长江中下游至四川盆地东部、华南西部一带,强降雨过程频繁,强对流天气频发。

未来几天,强降雨则主要集中在四川盆地部分地区。张涛说,7月7日至9日,该地区将出现持续性较强降雨,累积降雨量有50~80毫米,其中,盆地西北部部分地区降雨量可达100~200毫米;7日,云南西部和南部、江淮中部等地的部分有大雨或暴雨,上述地区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张涛表示,由于强降雨转移至四川盆地和云南一带,长江上游流域面的涪江、岷江、沱江、青衣江水量增多,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将明显增加。

他还提醒,长江上游地区的强降雨可能将与之前下游降雨产生叠加效应,长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当天,张涛还向记者透露了未来11-20天的天气展望。他说,7月16-25日,预计主要降雨区分布较广,华北南部、黄淮、江淮、西南地区东部及华南等地多降雨天气,累计降雨量有40-70毫米,部分地区有80-120毫米,华南沿海局地超过150毫米,主要降雨时段在18日前后和22日前后。

张涛说,这些区域同样值得注意防汛,其大部地区降雨量将较常年偏多2-6成。此外,江南、华南北部多高温少雨天气。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