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巨型盾构机分13截半夜运,7月中旬开凿R1线


来源:齐鲁壹点

2日凌晨,济南造盾构机最后两部分刀盘和尾盾运抵R1线仁里庄。据了解,这台长85米、重515吨的“开拓一号”在运输时被拆分成13部分,为不影响交通,都选在半夜运输。

原标题:济南巨型盾构机分13截半夜运,7月中旬开凿R1线

2日凌晨,济南造盾构机最后两部分刀盘和尾盾运抵R1线仁里庄。据了解,这台长85米、重515吨的“开拓一号”在运输时被拆分成13部分,为不影响交通,都选在半夜运输。

盾构机运抵施工现场

2日上午,记者来到R1线仁里庄施工现场,工地外的拖车上是凌晨刚运到的盾构机刀盘和尾盾。这是“开拓一号”运抵施工现场的最后两部分。施工人员正进行设备下井和组装,预计10天左右可完成组装。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盾构机始发井深14米,目前设备桥架、拖车、螺旋机以及中盾等部位已经下井,地面上正在安装的是前盾。“盾体被分成3部分,先下中盾,再下前盾,连接好刀盘后,安装管片拼装机,最后下尾盾。”工作人员说,现场都是使用专用的履带式起重机作业。

随后,记者下到始发井,这是个不太规则的方形隧道,施工人员正在隧道内组装设备。为方便盾构机运行,现场铺设了简易轨道。组装完成后,盾构机有望7月中旬完成始发。

设计了两条运输路线

这台盾构机开挖直径6.68米,总长85米,总重量515吨,身价5000万元。这个大家伙怎么运过来的呢?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运输,“开拓一号”被拆分成13部分。“都是选择凌晨运输,这样不影响交通。”该工作人员说,考虑到盾构机拆分后体积仍然很大,运输人员提前勘察并设计了线路。

“盾体走经十路,设备桥、拖车等走的工业北路。”工作人员介绍,50公里的路要走3个小时。据悉,工作人员设计了两条运输线路:机场路—唐冶西路—经十路—党杨路—刘长山路和机场路—工业北路—历山北路—小清河北路—二环西路—青岛路—党杨路—刘长山路。

据了解,盾体是最难运输的部分。盾构机中盾重140吨,直径6.68米,高4.5米,而经十路上过街天桥有10处左右,高低不同。如果过街天桥低于4.5米,他们就必须绕行。“凌晨运输时,到了八一立交桥,拖车绕行的经十一路。”工作人员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