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湿地现巨型“娃娃鱼” 年龄已80多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8日,一只国家二级保护两栖野生动物大鲵现身甘肃永靖县太极岛湿地,经工作人员测量,这条大鲵身长1.2米,体重8公斤,颜色为深棕色,表面皮肤光滑,细腻,据估算已有80多岁。

6月28日,一只国家二级保护两栖野生动物大鲵现身甘肃永靖县太极岛湿地,经工作人员测量,这条大鲵身长1.2米,体重8公斤,颜色为深棕色,表面皮肤光滑,细腻,据估算已有80多岁。因大鲵的叫声像婴儿哭声,人们又叫它“娃娃鱼”。目前,这只珍贵的娃娃鱼已被放归太极岛湿地。 孔鹏学摄

原标题:甘肃永靖县太极岛湿地现巨型“娃娃鱼”

6月28日,一只国家二级保护两栖野生动物大鲵现身甘肃永靖县太极岛湿地,被发现时,“娃娃鱼”趴在太极岛一处有水草的水湾里,村民孔海玉第一个念头就是这条“鱼”受伤了,然后打捞了上来带回家。

被发现时,“娃娃鱼”趴在太极岛一处有水草的水湾里,村民孔海玉第一个念头就是这条“鱼”受伤了,然后打捞了上来带回家。

经工作人员测量,这条大鲵身长1.2米,体重8公斤,颜色为深棕色,表面皮肤光滑,细腻,据估算已有80多岁。因大鲵的叫声像婴儿哭声,人们又叫它“娃娃鱼”。目前,这只珍贵的娃娃鱼已被放归太极岛湿地。 孔鹏学 摄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