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女童已回家,男童仍在找家


来源:齐鲁晚报

28日,是一一和妈妈团聚的第7天。三个月前,梁山警方在打掉一传销团伙时,解救了无人认领的3岁女童一一和1岁男童小酒。为了照顾好两个孩子,马营派出所民警将他们带回家照看。目前一一已找到家人,而小酒仍等待父母认领。 

原标题:济宁:女童已回家,男童仍在找家

28日,是一一和妈妈团聚的第7天。三个月前,梁山警方在打掉一传销团伙时,解救了无人认领的3岁女童一一和1岁男童小酒。为了照顾好两个孩子,马营派出所民警将他们带回家照看。目前一一已找到家人,而小酒仍等待父母认领。 

本报记者 岳茵茵 

通讯员 李兆虎 郑龙君

妈妈逃离传销团伙

女儿不知去向

过去三个月里,梁山县公安局马营派出所18名民警和辅警都成了奶爸奶妈。3岁的一一和1岁的小酒成为了他们甜蜜的负担。“先是全体人员轮班照看,后来两名辅警主动要求把孩子带回家照看。”马营派出所所长张连均说。

21岁的程斌把女童一一带回家。照料期间,他和家人早已把孩子当成了自家的一员,不仅给孩子进行了系统的体检,还时常带她外出游玩。“我爸妈给孩子买了很多漂亮的小衣服和玩具。”程斌说,母亲每晚都搂着一一睡,家里全是她的玩具。 

6月22日,一一的妈妈张女士从媒体上看到梁山警方打掉一传销团伙并公布了孩子的照片,她一眼就认出了女儿。“自从分开后我每天都在找女儿,得知女儿在梁山县公安局,就立即赶来了。”张女士说,今年1月,她抱着女儿误入传销团伙,自己侥幸脱身后再回去找女儿时,该团伙已人去楼空。警方在确认DNA后,母女俩终于相认了。 

一一被妈妈领走后,程斌哭了好几天,他的母亲因此几天卧床不起。程斌说,孩子妈妈是河南新乡县人,如今他们两家每天都保持联系,自己也时常询问孩子的情况。 

男童小酒无人认领

警方正全力寻找

和一一有相同命运的还有1岁的小酒。小酒被25岁的辅警杨惠妍带回了家。起初这个孩子没有名字,因为小杨家是做酒厂的,就给他起了个小酒的名字。

“我爸妈上班都带着他,他到我们家时穿着开裆裤,棉裤都尿湿了,妈妈到处借孩子的衣服,一晚上起来三次给他喂奶粉换尿不湿。”小杨说,小酒很不听话,一直哭,总是坐在地上或趴在地上玩,还不会说话。一个月前小杨的父母要出差,将孩子托付给另一位辅警吕成涛的家人。

小吕家是做超市的,这里几乎成了小酒的天堂。“他经常自己拿东西吃,怕被看见还都躲起来吃,吃完再出来。”小吕说,小酒的饭量很大,一顿饭能吃两根火腿肠和两个鸡蛋,现在他都会喊爷爷了。

两个孩子在马营派出所民警和辅警的照顾下度过了一段幸福的时光,一一很幸运的被父母认领,但小酒仍在日夜期盼着父母的到来,梁山警方也在尽力帮孩子寻找亲生父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