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无人机系统标准正稳步迈向国际化


来源:中国军网

2016年7月1日,由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主办、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筹备)承办的“无人机系统标准发展与应用”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空管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公安部、民航局等部委的相关领导莅临本次论坛。参加本届论坛的国内外嘉宾有ISO TC20/SC16(国际标准化组织航空航天技术委员会无人机系统分委员会)、ASTM F38(材料与试验协会国际组织无人机系统委员会)、SAE International(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DIN NL(德国标准学会航空航天委员

原标题:中国无人机系统标准正稳步迈向国际化

随着无人机产业近年来市场规模井喷,世界各航空强国正在开展针对无人机系统的标准研制,无人机市场之争已经超越产品和技术的竞争,转向基于标准的竞争。

2016年7月1日,由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主办、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筹备)承办的“无人机系统标准发展与应用”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空管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公安部、民航局等部委的相关领导莅临本次论坛。参加本届论坛的国内外嘉宾有ISO TC20/SC16(国际标准化组织航空航天技术委员会无人机系统分委员会)、ASTM F38(材料与试验协会国际组织无人机系统委员会)、SAE International(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DIN NL(德国标准学会航空航天委员会)、EASA(欧洲航空安全局)、EuroUSC意大利公司、美国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来自国内的研究机构有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无人机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国家电网公司、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以及中航工业贵飞、大疆、韦加、艾森博、科比特等国内外研究机构和知名无人机制造企业。论坛共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意大利等8个国家的200余位代表出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