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呗有爱 宝贝微笑 昌都微笑公益行动


来源:中原网

导语:2016年6月17日,西藏昌都迎来了一群天使,他们带着爱和希望,专业和坚毅走进了藏区,成功让97位唇腭裂小朋友重新绽放甜美微笑。

原标题:保呗有爱 宝贝微笑 昌都微笑公益行动

导语:2016年6月17日,西藏昌都迎来了一群天使,他们带着爱和希望,专业和坚毅走进了藏区,成功让97位唇腭裂小朋友重新绽放甜美微笑。

图片说明:2016昌都微笑公益行动启动仪式

图片说明:2016昌都微笑公益行动启动仪式

由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组织,上海保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呗)全力支持的昌都微笑公益行动,百名藏族孩童经过志愿者医护团队的仁心仁术重新绽放笑颜,爱的光芒犹如格桑花般纯洁晶莹并将就此点亮孩子们新的人生。短短5天的时间里,专家团队们日以继夜奋战在手术台边,一边与高原反应作斗争,一边与时间赛跑。成功帮助97位患者完成手术,其中年龄最大的46岁,最小的7个月。此次微笑公益行动得到了昌都市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卫生局、市人民医院的全力支持。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昌都市委书记罗布顿珠明确表示:这是一支为善、为民的医疗团队,深受群众的欢迎;这是一支促进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队伍;是高超技艺转化为人民幸福、给人更多微笑明天的队伍;是让康巴儿女更帅、更美的队伍。希望此项公益行动能够长久开展下去,使更多的唇腭裂患者早日得到微笑。

本次公益行动的全程支持伙伴保呗的创始人,同时也是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理事的靳玉洁先生,向记者描述了自己全程参与昌都公益行的感受。

图片说明:。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理事、上海保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靳玉洁先生将“点亮梦想,放飞微笑”的铜牌授予了昌都卫生局局长

图片说明:。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理事、上海保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靳玉洁先生将“点亮梦想,放飞微笑”的铜牌授予了昌都卫生局局长

记者:保呗作为这个活动的全程支持方,主要为活动提供了哪些方面的支持

靳玉洁:很荣幸能够代表保呗,并以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理事及志愿者的身份全程参与这次的活动,保呗在活动中全程为所有志愿者和接受手术的孩子提供保险保障。

记者:在这场公益行中,您被赋予的角色和责任是什么?

靳玉洁:作为保呗的创始人,我代表公司为这次活动提供保险保障;作为理事身份,我需要负责与当地政府及相关机构联络与沟通;作为志愿者则是为专家团队提供配合和辅助。

记者:在活动进程中,最让你感动和震撼的是什么?

靳玉洁:这次昌都微笑公益行,虽然看上去是五天的活动进程,事实上,我们早在半年前就开始了和昌都政府的沟通协调,并得到了政府部门细致有效的宣传配合。昌都地区面积比浙江省还大,但人口只有70多万,藏民分布的非常分散,高原交通极其不便,组织这样以志愿者集中手术的方式救助藏区唇腭裂孩童的大型公益活动,单是寻找患儿这项工作就非常不容易。当地政府和卫生部门早在半年前就开始准备工作,充分调动基层组织和工作人员,遍访藏民,力争不漏掉每一个患儿,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为他们实现微笑的梦想。活动进程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一对藏族姐弟,听说昌都来了微笑医生可以免费手术,姐姐背着弟弟骑了三天马才赶到他们从来也没有来过的昌都。姐弟俩都是唇腭裂患者,我们的专家精心为他们进行了手术,让他们绽放出了完美的笑容。手术完成后,姐弟俩给志愿者献上了洁白哈达的那一刻,我的眼泪在打转。这些在活动过程中收获的点滴,对我来说都是宝贵且难忘的回忆。

记者:有没有遇到过困难,大家是如何克服的?

靳玉洁:由于政府部门和志愿者做了大量细致而有效的准备工作,活动开始后,赶来参与唇腭裂手术筛选的患儿有200多人,远远超出了原定的计划。经过筛选,有165名患儿符合手术条件,最终在四天的时间里,志愿者们进行了97台手术,平均一位专家一天要做10台手术!这是非常巨大的一个工作量,志愿者不仅要挑战高强度工作下的体力透支,同时也要克服高海拔带来的各种不适反应。遇到双侧唇裂,则相当于做两个手术,而腭裂患儿的手术相对就更为复杂了,但志愿者们却以惊人的毅力完成了超负荷的工作量。

记者:这次活动带给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靳玉洁:亲身去参与这么实际的公益行动,亲眼见证因为患有先天性唇腭裂而可能一辈子背负不自信的孩子重新拥有美好的笑容,这样的感动难以言喻。我们前期通过募捐的获得的善款,切实落实到手术台上,帮助一个个孩子自信绽放笑容,我见证了过程,看到了结果,感受到了慈善的力量。

此外,我们在昌都受到了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昌都市委书记罗布顿珠先生的热情接待,他给予了我们这次活动极高的评价,认为这是一次维护祖国统一,地区稳定,民族团结的公益行动。昌都市政府和卫生部门全力配合,协调了最好的医疗资源,开辟了专门的手术楼层,确保了这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作为微笑公益基金的理事,我由衷地表示感谢。

记者:今后还会持续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吗?有怎样的计划

靳玉洁:今年是微笑公益行动的第25个年头,迄今为止已经为超过30000名有需要的贫困地区儿童和青少年提供了免费的唇腭裂修复手术,我们的志愿者来自世界各地,有外科医生、麻醉医生、儿科医生,也有非医疗志愿者。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每年都会在全国不同地方举行多场微笑公益行动,今年还安排了新建伊犁、甘肃平凉、四川雅安等几场大型活动,我会持续参与,尽己所能帮助更多孩子重拾笑容。“关注公益,回报社会”也是保呗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创造更美好的微笑明天,也能唤起更多人对这项公益行动的关注和支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