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会一中包揽江门文理第一名


来源:信息时报

值得一提的是,新会考生表现抢眼。在江门市文科前十名中,新会学子占4人;理科前十中,新会占5人,均为新会一中考生。其中,钟嘉豪以总分636分拿下江门文科第一名,在全省排名第19名;刘轩成以总分668分获得江门理科第一名。此外,语文、理科数学、文科数学、理科综合、文科综合的江门市第一名均出自新会一中。

原标题:新会一中包揽江门文理第一名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李骋虎 见习记者 廖宴思

6月25日,2016年广东高考成绩放榜。记者从江门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江门高考全面丰收,进入全省录取分数线的考生25602人,报考入围率达87.55%。

值得一提的是,新会考生表现抢眼。在江门市文科前十名中,新会学子占4人;理科前十中,新会占5人,均为新会一中考生。其中,钟嘉豪以总分636分拿下江门文科第一名,在全省排名第19名;刘轩成以总分668分获得江门理科第一名。此外,语文、理科数学、文科数学、理科综合、文科综合的江门市第一名均出自新会一中。

文科第一名:钟嘉豪

紧跟老师步伐 学习锻炼劳逸结合

身高1.82米、外表阳光帅气的钟嘉豪是名副其实的“学霸”。上高三以来,他的成绩一直在班里数一数二。今年高考,他更以总分636分(其中语文123分,数学133分,英语136分,文综244分)取得江门文科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广东省排名文科第19名。

对于高考成绩,钟嘉豪坦言很惊喜,他的愿望是考北京大学经济类专业。提起学习方法,他说并没有特别之处,就是一直紧跟着老师的节奏去学习。他对数学特别感兴趣,平时会花很多时间去钻研,多练习,多总结,遇到难题会多请教老师或与同学交流。他坦言自己不算是特别刻苦的学生,但特别注重效率和管理时间,每天都有大概的计划在脑海里,然后按部就班完成。上课时认真听课,不开小差和走神,认真学习和把握好知识点,晚自习也全身心投入,几乎每天都能按时完成自己的计划。

学习之余,他的生活也很丰富多彩,很少在家里学习,更不加班加点,喜欢拿手机刷朋友圈或看新闻。以他自己的话,就是注重劳逸结合,该学习时学习,该锻炼时锻炼,该放松时尽情放松。周末,当很多同学都继续埋头于书海或习题时,他常常去打羽毛球或唱歌放松心情。他的班主任谭老师自豪地说,钟嘉豪唱歌很好听,还曾拿过校园十大歌手的头衔。

理科第一名:刘轩成

要打好基础 善于总结出题模式

刘轩成以总分668分获得江门理科第一名的好成绩。对于这个成绩,刘轩成说超过预期很多,真是一个很大的惊喜。“我平时在班里排名一般都在前10名左右,很少拿第一。这次总分比平时高出30、40分,所以知道成绩后很激动,觉得自己运气很好。”

至于学习方法,刘轩成认为最重要的是掌握好基础知识,然后善于运用和总结。“全国卷的难度比较大,必须打好基础,也不适合题海战术,在精不在多,要注重做题的质量,而不是一味追求数量。平时做过的题目也要多分析、总结,知道自己做错的原因,再举一反三,总结出题模式。”

刘轩成认为,高三学习和压力比较大,时间紧张,所以更要注重学习效率和质量,尽量在学校完成任务,不要把问题带回家。回到家要注重休息,做到劳逸结合。如何缓解压力或调解心情?他建议遇到问题多和周围的亲人、老师同学交流,及时调整情绪状态。同时,加强锻炼也是不错的方法,不能一味埋头苦读或对问题置之不理。

刘轩成说,他的目标学校是上海交通大学,专业方向会侧重数学、物理方面,不过还会认真考虑和分析后再做决定。至于近期的计划,刘轩成说还没有做好具体的规划,准备先休息一段时间,填好志愿,之后可能会考虑去一些培训机构打“暑假工”,积累经验。

考生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今年高考后填志愿分两个阶段,从6月26日开始,7月1日18时结束。考生要留意自己批次的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

●考生志愿未在网上确认和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之前,可在网上填报或修改志愿。当考生确定不再进行志愿的修改时,必须点击“志愿确认”按钮,否则无效。

●网上确认的志愿不得更改,录取时以考生网上确认的志愿数据为准。

●为避免集中填报造成网络“塞车”,考生要注意避开志愿填报高峰期,减少连续在线时间,在截止时间前确认。

网上志愿填报时间表

●6月26日12:00~6月27日16:00

本时段仅填报需政审、面试、体检的提前批军队、武警、公安、司法、国防生以及招收飞行技术专业等院校志愿,报考上述院校或专业志愿的考生必须在本时段填报。

●6月27日18:00~7月1日18:00

本时段填报除提前批军队、武警、公安、司法、国防生以及招收飞行技术专业院校以外的其他各批次、各科类院校志愿(包括提前批的其他院校志愿以及其他各批次志愿、自主招生等院校志愿,地方专项计划院校志愿)。所有考生(包括已在第一时段填报了军队、武警、公安、司法、国防生以及飞行技术专业院校志愿的考生需填报其他批次志愿)必须在本时段填报。

●7月1日、2日

本时段为打印考生志愿表、组织考生办理签名手续时间。考生根据打印的志愿表认真核对所报院校和专业,如发现错误,可向中学(报名点)提出书面更正申请(第一时段所填报的院校和专业不得更改),由报名点修改并存档。7月2日16:00后,各中学(报名点)不再受理更正错误的申请。

各批次高校录取时间

●提前批、专项计划录取:7月7日~14日

●第一批本科高校录取:7月13日~20日

●第二批本科高校录取:7月21日~8月1日

●3+证书类院校、提前批录取专科高等学校:8月2日~5日

●第三批A类录取专科高等学校(含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院校):8月6日~12日

●第三批B类录取专科高等学校(含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院校):8月13日~20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