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口要送你五六百万?“国际梅花协会”又出来骗人啦


来源:齐鲁壹点

17日下午,在省直机关工作的李先生给记者爆料说,有人手持财政部、扶贫办等大把文件,以奖励五六百万元为幌子,妄图行骗他岳母。他岳母半信半疑,神神秘秘地给家人看,幸亏被家人及时识破,没有上当受骗。

原标题:张口要送你五六百万?“国际梅花协会”又出来骗人啦

17日下午,在省直机关工作的李先生给记者爆料说,有人手持财政部、扶贫办等大把文件,以奖励五六百万元为幌子,妄图行骗他岳母。他岳母半信半疑,神神秘秘地给家人看,幸亏被家人及时识破,没有上当受骗。

李先生给记者展示了他们行骗的文件材料,其中最重要的一份是“(国发通字2016)98号”文件。题目是“财政部、扶贫办和国际梅花总部关于对从事民族大业有功之士经济补偿的通知”。通知声称:“为启动民族资产、振兴中华,解决完成民族大业人员的吃、住行的问题,确保大家无后顾之忧,保证大业人员的经济来源,充分发挥大业人员的聪明才智,为国家扶贫建设再立新功,经陈玉祯老人的强烈要求,国务院、财政部、国际梅协决定,对全国从事名族大业人员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不论从事年限,经梅协总部审核通过的人员,每人都有资格享有本次发放的安家福利基金,一次性发放经济补贴500-600万元,有特殊情况的,需上报梅协总部审核,符合条件的可以特殊办理。此次发放的专用款项为3048.5亿元。”

记者看到,他们出示的授权委托书显示,委托人是陈玉祯,受委托人是冯俊英,其工作单位是国际梅花协会,职务是组长、全权代理人。委托书称:“为进一步加强保障民族大业有功之士的各项权益,确保民族大业各项工作及款项能够顺利进行及发放,经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国际梅花协会及陈玉祯委员的特别授权,特授权委托冯俊英同志全权代理该组民族大业有功之士安家福利款项的领取及相关工作。代理权限为全权代理。授权自2016年6月14日起生效。”附有三个大红公章盖印,包括财政部的、扶贫办的,和国际梅花协会的。

他们还另有盖有公章的一份证明书,财政部的、扶贫办的,和国际梅花协会等三部门,证明“国际梅花协会总部委员陈玉祯女士,自2016年4月8日,从香港汇丰银行汇款4690亿美元,到中国银行总行,兑换成人民币共计30485亿元,其中10%,即3048亿元,用于民族大业有功之士的安家福利发放。”落款时间为2016年6月5日。

李先生说,岳母告诉他后,他查阅了国际梅花协会和陈玉祯的有关资料,发现这明显就是一个骗局,专门骗老年人的。以重金奖励许诺,骗取老人投入所谓的活动经费。但是往往最终都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这次行骗和以前不同的是,4690亿美元已经到了中国银行总行账户上,马上可以分钱,加上财政部和扶贫办的“参与”,很有欺骗性和诱惑力。以前骗局说法都是向外国银行追逃,需要费用,追回后大家一起分钱。

李先生最后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有人遇到这样的骗局,一定要和家人沟通,或者找有关部门了解,天上不会掉馅饼。尤其家里的老年人,更要提高警惕,提高防骗意识,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吴修安)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