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培育足球文化 打造校园足球特色品牌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秦皇岛6月30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树军 赵伟)完成900余人次的校园足球专、兼职教师培训,形成过硬的校园足球师资队伍;把足球教学纳入体育课时,每周至少安排1节足球课;拥有健全的足球竞赛体系,一年内举办校园足球联赛349场;多所学校竞相开展足球文化节活动,足球文化氛围日益浓厚;借力校园足球,原名不见经传的厂企学校(耀华小学)一跃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足球特色学校……如今,在秦皇岛海港区,校园足球人口逐年增加,足球的育人功能得到充分发挥,丰富多彩的足球文化展示活动和多种形式的竞赛活动如雨后春

原标题:培育足球文化 打造校园足球特色品牌

丰富多彩的足球文化作品。

丰富多彩的足球文化作品。

长城网秦皇岛6月30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树军 赵伟)完成900余人次的校园足球专、兼职教师培训,形成过硬的校园足球师资队伍;把足球教学纳入体育课时,每周至少安排1节足球课;拥有健全的足球竞赛体系,一年内举办校园足球联赛349场;多所学校竞相开展足球文化节活动,足球文化氛围日益浓厚;借力校园足球,原名不见经传的厂企学校(耀华小学)一跃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足球特色学校……如今,在秦皇岛海港区,校园足球人口逐年增加,足球的育人功能得到充分发挥,丰富多彩的足球文化展示活动和多种形式的竞赛活动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开展,成为深化教育改革、实施阳光体育的有力推手。

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

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

建设过硬的师资队伍。自2015年4月至今,海港区先后组织校长、主管校长、体育教师参加了北京、天津、武汉和上海等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校长、体育骨干教师国家级专项培训;与中国足球学校秦皇岛训练基地合作,进行了全区中小学体育教师足球专项技能培训;燕山大学、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等单位的教授、讲师、知名教练员、足球评论员等专家先后到海港区调研、指导,并对校长、主管校长、体育教师进行专题培训。目前海港区已完成900多人次的校园足球专、兼职教师培训。不断增强的足球师资力量,推动了基层学校课堂教学和足球运动开展。

校园足球训练展示。

校园足球训练展示。

校园足球拉拉队。

校园足球拉拉队。

促进校园足球运动常态化。全区中小学把足球纳入学校体育课程教学体系,每周至少安排1节足球课,完成每学期20课时的足球课教学任务。足球课立足增进学生身心健康、掌握足球技能、健全人格品质,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内容”为基准进行设计,做到全员参与、科学施教。在日常大课间活动中融入足球运动元素,先盛里小学、新生路小学、白塔岭小学等学校自编自创的足球操,将颠球、控球、运球射门等基本动作融入节奏鲜明、欢快激扬的音乐中,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足球小记者、学生小裁判、足球QQ空间等社团活动也方兴未艾。目前全区足球社团已达到60余个,吸引了一大批热爱足球运动的学生参与足球训练。耀华小学校长王艳秋感言:“对孩子们来说,足球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它以其特有的方式影响着学生,改变着学生。”

校园足球联赛。

校园足球联赛。

健全校园足球竞赛体系。以区级校园足球联赛为主线,通过合理设置赛制,为各学校代表队创造参加比赛、锻炼队伍的机会,以达到普及推广的目的。一年来,共举行区级校园足球联赛349场,866名运动员参赛。此外,班级对抗赛、年级友谊赛、学校争霸赛、校际邀请赛等多层次、多样化的校园足球比赛,进一步扩大了校园足球的群众基础,营造了浓厚的足球运动氛围。“我想有一身漂亮的足球服、足球鞋和足球包,去北京和北京的小朋友们踢一场足球比赛。”“我想当一名职业球员,将来进国家队,为国争光。” ……小球员们的梦想纯粹而简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