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言不合就死人!《权力的游戏》告诉你啥叫赢则生败则死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到了第六季,粉丝也摸清了:别看他现在这个人物多厉害,指不定下一集就死了。即使没经历过“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权利的游戏》都让观众们看到了“说死就死的角色”,不过这可能也正是这部剧吸引人的地方吧,毕竟“权力的游戏一向是,赢则生,败则死”。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荀超实习生张子涵

原标题:一言不合就死人!《权力的游戏》告诉你啥叫赢则生败则死

“当你身处权力的游戏中,赢则生,败则死,从来没有中间地带。”《权力的游戏》中瑟曦·兰尼斯特(Cersei Lannister)在第一季说了这样一句话,转眼之间,第六季也接近尾声,我们已经能够发现,这真的是赤裸裸的事实啊!《华盛顿邮报》曾总结过死于《权力的游戏》前四季的所有角色,一共是456个,加上第五集,尤其是最后一集那五分钟死一个人的频率,妥妥已经有五百个“好汉”喋血街头了,抛除以往电影电视剧中主角不能死的神奇光环,出场人物总是一言不合就“领便当”,只能说在权利的独木桥上,他们都太快地掉在了败的那一边。比如,以下这几位——

“龙哥”韦赛里斯·塔格利安

他是“疯王”伊里斯·坦格利安的次子,在小说《冰与火之歌》里被描述为银发紫眼,美貌异于常人。在HBO拍摄的电视剧《权力的游戏》中由哈里·劳埃德饰演,这是个实实在在的美男子,因为声音纤细外表柔美,还曾担心自己在演艺生涯中是不是只能反串女角的人物,当大家都认为这样的重要人物会活很久的时候,他就死了,因为他想要一个“金王冠”。

他童年的时候因为母亲的保护,对自己父亲的疯狂知之甚少,龙石岛被破以后与妹妹流亡,虽然困苦潦倒,但仍然自以为是到疯狂的地步,果然是“要想使一个人灭亡,必先使他疯狂。”他不惜出卖自己家族仅存的财物甚至自己的妹妹来换取权力,被人称为“乞丐王”,最后带着靠妹妹换来的“十万骑兵”在多斯拉克人的圣地出言威胁,被卓戈·卡奥用烧熔的金腰带罩在脸上而死。他就这么死了以后,也有观众吐槽:“就没有人质疑为什么黄金能被炭火给烤熔了?”

“国王” 劳勃·拜拉席恩

年轻时的劳勃·拜拉席恩勇武过人,面容修整,是每一个女子心中梦寐以求的男子,力气大的惊人,恍若一个巨人。当上国王以后,因为痛失所爱,他开始沉迷酒色,最后的死也是因为喝醉了酒而且行为鲁莽。

作为一个国王,可能没有比在狩猎时死于猎物的反击更让人觉得不庄重了,尤其是这个猎物还是一只猪,不过在临死之际他还是展现了一下自己的性格,让大家把他用生命换来的野猪作为他葬礼上的菜肴。作为一个被野猪刺伤死亡的人,在一些好事人的总结评论中,他甚至可以排在整部剧的惨死排行榜前列。

“狼叔”卓戈·卡奥

是不是感觉这个名字有点眼熟,是,他就是之前干掉“龙哥”的人,这就叫因果循环报应不爽吧。上一秒还在大杀四方,下一秒就吃起了剧组便当。

狼叔是一个部落首领,死法大致是妻子与下属不合,爱妻子所以杀了下属但是杀的过程中负了伤,然后被仇家巫女来治疗,变成了一具行尸走肉,最后又被自己的妻子杀了,好一出杀来杀去的好戏,果然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

“守夜人”琼恩·雪诺

他是小说里的主要人物,POV章节数暂排第二,但是第五季里他就这么躺在雪地里死去了。

琼恩是史塔克家族的私生子,从小沉默寡言但内心血热,性格上的冷漠使他融入别人有些困难,不过在朋友和导师的帮助下,他最终加入守夜人军团并宣誓效忠,接受了自己总司令侍从的身份。

可在第五季终结时,他就被自己的身边人所杀害,并且导致他死亡的就是他曾谆谆教诲其生存法则的少年奥利(Olly),这一幕也被观众称为灾难末日,很多粉丝在推特上面发文说,请不要杀死他,他是一名真正的战士。不过,这就是《权力的游戏》不管多么伟大多么火的人物,说死也就死了吧。

到了第六季,粉丝也摸清了:别看他现在这个人物多厉害,指不定下一集就死了。即使没经历过“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权利的游戏》都让观众们看到了“说死就死的角色”,不过这可能也正是这部剧吸引人的地方吧,毕竟“权力的游戏一向是,赢则生,败则死”。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荀超实习生张子涵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