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工人误采“断肠草”泡药酒饮用 3死12中毒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 实习生周圆 王晓琳)6月30日上午,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新闻办发布事件通报称,该县黄塘镇腊石村一桉树种植场工人在晚餐时,因饮用“断肠草”浸泡的药酒,1名工人当场死亡,2名工人在送院治疗途中死亡,另有12人中毒。

原标题:误采“断肠草”泡药酒饮用河源一种植场3死12伤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煜 实习生 周圆 王晓琳)6月30日上午,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新闻办发布事件通报称,该县黄塘镇腊石村一桉树种植场工人在晚餐时,因饮用“断肠草”浸泡的药酒,1名工人当场死亡,2名工人在送院治疗途中死亡,另有12人中毒。

6月30日上午,多名河源网友发布消息称,29日晚,紫金县黄塘镇发生一起集体中毒事件,一家桉树种植场的工人疑因饮用药酒后中毒,多人伤亡。

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获悉,29日晚,紫金县黄塘镇腊石村一桉树种植场的工人在晚餐时,15人饮用自行浸泡的药酒后相继出现中毒症状,出现不同程度伤亡。

6月30日上午,河源市紫金县新闻办公室发布情况通报确认了此事。通报中称,29日晚间,紫金县黄塘镇腊石村发生一起中毒事件,导致3人死亡,12人中毒。经初步查明,中毒系因工人自行浸泡的药酒中含有误采的“断肠草”。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断肠草”学名葫蔓藤,广泛分布于中国南方及东南亚地区,包括极强烈的神经毒性,服食过量会对人体产生极大损害,甚至导致死亡。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