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免费学游泳,学不学你决定


来源:齐鲁壹点

三年级以上的中小学生免费学游泳啦!今年济宁在全市20所中小学普及游泳运动,探索建立在全市中小学普及游泳运动、为中小学生提供游泳教学公共服务的长效机制。

原标题:免费学游泳,学不学你决定

三年级以上的中小学生免费学游泳啦!今年济宁在全市20所中小学普及游泳运动,探索建立在全市中小学普及游泳运动、为中小学生提供游泳教学公共服务的长效机制。

今年,济宁将选择20所学校进行培训,每所学校240个培训名额,每名学生培训8课时(每课时90分钟),计划培训学生总数4800人。

本次游泳普及推广是一项公益培训活动,培训活动涉及的食宿、交通等费用,以成本价核算收取,同时接受社会的监督。培训工作经费按照省里补贴及市、县(市、区)和学校配套,学生个人适当承担的方式解决。今年济宁市按照参训学生每人200元的标准予以补助,培训单位不再收取培训费用。

培训工作不追求规模和数量,坚持以城乡统筹兼顾的原则,选择普及地区和学校,通过培训总结经验,探索建立工作长效机制,逐步在全市推广。

学校在组织学生参与培训时,尊重学生及其家长的意愿,由学生自愿报名参加,不得以集体名义和行政命令等方式。

参与培训学校

任城区:10所(由任城教体局确定)。

邹城市:邹城市峄山路小学、邹城市杏花村小学、邹城市兖矿第二小学。

济宁高新区:济宁学院附属中学丰泰校区、济宁学院附属小学科苑校区。

太白湖新区:济宁市北湖第二小学、济宁市太白湖新区石桥镇第二小学。

市直学校:济宁市第一中学分校、济宁市育才中学分校、济宁学院附属中学分校。

培训游泳馆

市体育中心游泳馆、邹城市体育公园室外游泳池。

培训时间

5月31日前,完成所有培训准备工作;理论授课工作由各培训机构和学校根据自身实际,安排在假期前或在假期中与现场实践教学一并进行;现场实践教学7月上旬开始,参与培训的县(市、区),务必于6月20日前将参与培训学校及学生名单报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科,由市体育局汇总后统一安排各学校培训时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汪泷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