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长联名请学校返聘


来源:华商报

一份5班全体家长签名的请愿书中写道:“语文老师拓冬梅多年来一直从事语文专业教育,兢兢业业,所得荣誉及获奖证书不胜枚举,其能力和品质,以及对待学生的那份热情和独到的教育方式十分难得,我们不想孩子错失这样的良师益友。本届五年级只剩一年就要毕业,我们全体家长恳请领导能从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的长远发展出发,让拓老师能继续留校,把师生关系如此紧密的5班带至顺利毕业。”

原标题:家长联名请学校返聘

家长:孩子字里行间对老师的留恋和不舍,看得人泪奔 老师:若学校愿意返聘自己,不发工资也愿意干 榆林实验小学副校长:将立即请示,6月30日给出答复

昨日下午2时许,榆林的太阳火辣辣的,在榆林市实验小学门口,四十多位家长和孩子心里也是火辣辣的。教了学生5年的语文老师拓冬梅最近退休了,很多学生十分不舍,家长无奈之下带着孩子聚集在学校门口,希望拓老师能被返聘回来。实验小学副校长与家长座谈后表示,6月30日将给家长答复。

家长:

不想让孩子错失良师益友

“五年级5班一直是实验小学的重点班,很多家长都是追随白老师(班主任)和拓老师才把孩子报至实验小学。拓老师把孩子们从一年级带到五年级,彼此之间积累了深厚的感情,孩子们都很不舍。拓老师口碑很好,我们家长也很信任她。”学生家长张女士说,家长带着孩子聚集在学校门口,实属无奈。

据介绍,拓老师今年到了退休年龄,数天前接到退休通知,就结束了教学工作。拓老师的教师生涯戛然而止,在五年级5班的同学中引发波澜。“娃娃一说起这事就掉眼泪,回家饭也不吃,睡也睡不好,嘴了都长泡了”“下一周就期末考试了,孩子每天心神不宁,做家长的不能不管”聚在一起的家长们纷纷抱怨。

一份5班全体家长签名的请愿书中写道:“语文老师拓冬梅多年来一直从事语文专业教育,兢兢业业,所得荣誉及获奖证书不胜枚举,其能力和品质,以及对待学生的那份热情和独到的教育方式十分难得,我们不想孩子错失这样的良师益友。本届五年级只剩一年就要毕业,我们全体家长恳请领导能从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的长远发展出发,让拓老师能继续留校,把师生关系如此紧密的5班带至顺利毕业。”

学生:

拓妈妈,我们好想你

昨日,校门口除了40多位家长,还有不少5年级5班的学生。问及拓老师好不好,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好”。至于怎么个好法,一位女同学说:“教得也好,对我们也好,我们都很喜欢拓老师”。一个据称为此事已经哭过很多次的男生说:“三年级的时候拓老师差点就被调走,最后被我们成功挽留了,这次我们也一定会成功。”

拓老师退休后,5班一位同学在作文中写道:“一件件往事,在我心中回荡,这时,我再忍不住了,眼泪一滴一滴往下流。拓妈妈,我们好想你,您快回来吧!”

一位家长在微信朋友圈写道:“大女儿昨天一进门就哭得很伤心,有些事情为什么就这么不公平,我与女儿一样揪心难过。”另一家长写道:“快期末考试了,老师为了不影响孩子们的情绪,一再强调不要告诉他们,可是这些小鬼精们早就讨论成了一团,他们字里行间的留恋和不舍,看得人泪奔……”

学校:

将立即请示,给出答复

昨日下午两点半,已经到了上课时间,学生在老师的劝导下走进了教室,家长们也被请进学校会议室进行座谈。实验小学郝姓副校长表示,拓老师是一位好老师,这是大家公认的,学校也很舍不得这样的优秀教师,但拓老师目前已经退休,而榆林市教育局也有不能临时聘用教师的规定。这个问题如何解决,自己将立即请示在外地出差的校长及市教育局,6月30日给家长们一个答复。

昨日,华商报记者拨打实验小学马校长的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当天下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事件的焦点人物拓老师。拓老师表示,自己最近都不敢看手机,QQ上学生的留言和微信朋友圈的评论都让自己止不住眼泪。跟孩子们相处了5年,感情非常深,她现在最担心目前的状况会影响孩子们的学习。对于返聘这件事,拓老师表示,近期自己刚退休,有点私事急需处理,可能没法上课,如果下学期学校愿意返聘自己,“不发工资我也愿意干”。

教育局:

老师实在不够学校可临时聘用

一面是家长和学生的呼声,一面是规章制度的限制,优秀教师退休后到底能不能返聘回学校?对此,榆林市教育局人事科工作人员表示,当初下文件规定不能临时聘用教师,是因为早年一些小学临聘教师较多,大家的正常课时都上不够。目前,老师每周至少上多少个课时都是有规定的,如果学校老师够用,那就不能临时聘用。对于一些特殊情况,如果老师实在不够,学校也可以临时聘用。

目前,尽管拓老师已经离岗十来天,五年级五班也来了新的语文老师,还有同学不断通过QQ让拓老师布置作业,拓老师也在继续担任隐形的语文老师。 华商报记者 杨宁 赵一鸣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