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否认“中国战机东海上空攻击自卫队飞机”


来源:凤凰卫视

据日媒报道,针对前航空自卫队官员在网上发表的中国军方战斗机曾在东海上空对航空自卫队飞机“做出类似攻击的动作,航空自卫队飞机飞离”的说法,日本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29日在记者会上予以否认,称“并无此事”。

前日本自卫队司令发表文章曝光称,中国战斗机曾在东海上空挑衅并攻击自卫队飞机。对此,日本政府周三表示中国军机实施攻击或日本遭受导弹攻击的说法,并非事实。

有关前自卫队航空司令周二发表文章称,中国军机在东海挑衅并攻击日本自卫队飞机,自卫队飞机不得不使用自我防御装置,避开中国军机的导弹攻击并逃脱。日本政府周三回应,6月17日有中国军机南下,自卫队飞机的确紧急升空,但并没有发生中国军机攻击日机或进行导弹攻击的事实。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荻生田光一:“6月17日星期五,中国军机南下,日本自卫队飞机紧急升空,这是事实。但报导中提到的中国战斗机实施攻击或日本遭受导弹攻击,这并不是事实。”

记者:“是否有近距离接近?”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荻生田光一:“具体内容是否会公布,我们还在调查中”。

日政府:日机未被锁定或导弹攻击

荻生田副长官强调,针对中国军机的紧急升空在2015年度达到571次,创下新高,日本对中国军舰进入钓鱼岛毗邻区水域等中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的不寻常活动非常忧虑。日本将根据法律采取严厉的对领空侵犯措施。但他再次强调,自卫队飞机并没有被中方军机瞄准锁定或导弹攻击的事实。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荻生田光一:“日中军机在上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有近距离互动,没有被瞄准锁定或被导弹攻击的事实”。凤凰卫视李淼、楠濑浩水东京报道

早前报道:日中将声称:中国战机曾对日机做“攻击动作”

日本共同社6月28日报道称,日本前航空自卫队中将织田邦男28日在新闻网站上发文,称中国军方战机曾在东海上空对航空自卫队的战机“做出类似攻击的动作,航空自卫队战机飞离”。

报道称,他在文中没有透露日期。不过,日本防卫省干部面对共同社采访大致证实了此事。

织田在文中提及中国海军舰艇本月驶入钓鱼岛附近毗连区和鹿儿岛县口永良部岛附近“日本领海”等问题,指出“中国军机已开始配合海上的动作,采取极具挑衅性的行为”。

报道还称,文中具体谈道,由于中国军机对紧急升空的自卫队飞机“做出了类似攻击的动作”,自卫队飞机“一边使用自我防御装置,在避免中国军机导弹攻击的同时飞离了战域”。有意见认为,自我防御装置指的是进行干扰的热焰弹。

中国国防部曾就中国军舰6月9日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一事做出回应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军舰在本国管辖海域航行合理合法,他国无权说三道四。针对日方所称中国军舰进入“日本领海”一事,国防部也曾做出回应强调,吐噶喇海峡是用于国际航行的领海海峡,中国军舰通过该海峡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的航行自由原则。日本防卫省也承认,中国海军情报搜集舰在鹿儿岛县口永良部岛屿附近的“日本领海”内航行,并没有对日本的安全产生影响,中国海军的行为没有违反国际海洋法相关条约。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推荐
日本政府否定中国战机曾在东海攻击日军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9/3c215234-6924-4399-a445-3d51fe8b178c.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