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什么条件的贫困户可申请扶贫小额信贷?


来源:亚心网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快讯(文/首席记者 刘书成 图/记者 马元)2016年至2020年期间,新疆贫困户可循环申请扶贫小额信贷。也就是说如果一个贫困户还清贷款后,只要在这5年期间,还可以再申请贷款,并享受同样的政策。

原标题:新疆什么条件的贫困户可申请扶贫小额信贷?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快讯(文/首席记者 刘书成 图/记者 马元)2016年至2020年期间,新疆贫困户可循环申请扶贫小额信贷。也就是说如果一个贫困户还清贷款后,只要在这5年期间,还可以再申请贷款,并享受同样的政策。

6月28日上午,记者从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重要举措新闻发布会之自治区出台建档立卡贫困户免抵押免担保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疆申请扶贫小额信贷的贫困户只要满足二个方面的条件就能贷得到款:一是个人要有贷款意愿,二是有就业创业的劳动技能。

《自治区扶贫小额信贷贴息资金及风险补偿金管理办法》规定,扶贫小额信贷的对象是有贷款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技能素质的贫困户。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应满足其贷款意愿;对缺乏发展能力、但有贷款需求的,应发挥政府引导、协调作用,由致富能人签订带动协议、明确扶贫责任,组织贫困户参与扶贫特色优势产业项目,确保贫困户增收。

贫困户可循环申请扶贫小额信贷;单笔贷款额度为5万元(含5万元)以下;单笔贷款期限3年以内(含3年);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限银行贷款基准利率执行。

扶贫小额信贷的承贷金融机构由县级人民政府自行确定,原则上凡愿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均可作为贷款发放主体。

有扶贫小额信贷需求的贫困户,向所在村委会提出申请。经村委会集体研究后,报乡镇人民政府。

乡镇人民政府对申请贷款贫困户的资格、申请贷款用途及金额审核后,报县级扶贫领导小组审定。经县级扶贫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由承贷金融机构在7个工作日内发放贷款。

我区将把全国扶贫信息网络系统与银行贷款管理系统有效对接,承贷金融机构按照“贷后建立信用评级”的原则,建立获得扶贫小额贷款贫困户的个人信用档案。

贫困户免抵押免担保贷款与农户向银行申请的商业性贷款相比,主要有5个方面的不同。

一是不需要贫困户提供抵押物、担保人,通过县级人民政府建立风险补偿金,对贷款发生的损失提供风险补偿作为抵押或担保,由银行向贫困户发放贷款。

二是贫困户得到的贷款是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而不是通常银行向农户发放商业性贷款执行的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浮的贷款利率。

三是不需要贫困户向放贷银行支付贷款利息,贷款利息由县级人民政府向放贷银行支付。

四是贫困户申请贷款是向村委会申请,而不是向放贷银行申请,更是体现了贷款的政策性。

五是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贫困户可以循环申请,就是说如果一个贫困户还清贷款后,只要在这5年期间,还可以再申请贷款,并享受同样的政策。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