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大巴车起火,35人惨死!临沂人你还不重视车祸事故吗?


来源:齐鲁壹点

2016年6月26日10点20分, 辆车牌号为湘D94396大巴车(55座)由衡阳开往广东方向的旅游大巴车,在 湖南省宜章宜凤高速长村东溪大桥附近碰撞隔离带和护栏着火,火势非常凶猛迅速,短短时间内已经蔓延到整个车身,现场只有21人逃生,剩下35人当场被活活烧死。

原标题:一大巴车起火,35人惨死!临沂人你还不重视车祸事故吗?

现场太惨!

35人被活活烧死!

2016年6月26日10点20分, 辆车牌号为湘D94396大巴车(55座)由衡阳开往广东方向的旅游大巴车,在 湖南省宜章宜凤高速长村东溪大桥附近碰撞隔离带和护栏着火,火势非常凶猛迅速,短短时间内已经蔓延到整个车身,现场只有21人逃生,剩下35人当场被活活烧死。

现场烈火熊熊,浓烟滚滚,很多乘客拼命往外跑,现场惨叫连连。

现场烈火熊熊,浓烟滚滚,很多乘客拼命往外跑,现场惨叫连连。

据悉,这款起火大巴车乘客多来自衡阳耒阳,乘客们正准备坐大巴车去莽山游玩。 事件发生后,有网友爆料称,司机疑似疲劳驾驶,而且出事后第一个逃生,没有打开车门。

看看现场的浓烟滚滚,触目惊心!

短短十几分钟,消防队员把火扑灭以后,旅游大巴车就只剩下骨架了。看到被烧成空架子的大巴车上面的座位的框架还在,但是35名乘客已经是尸骨无存了。太恐怖啦。看到废铁一般的旅游大巴车,都感到一阵阵恐惧。安全隐患实在天大了。

死者长已矣,生者常戚戚。如何在车祸事故中逃生,是我们必须掌握的生存技巧!

着火事故

1、遇到火情,车门是乘客首选的逃生通道。若车门无法打开或车厢内过于拥挤,车顶的天窗及车身两侧的车窗也是重要的逃生通道,破窗逃生是最简捷的方式,客车上都备有救生锤。

2、客车燃烧起火时,除了救生锤,还有高跟鞋、腰带扣。车上的灭火器除了扑灭起火程度低的火灾,也是方便有效的砸窗工具。

3、由于客车上使用不少复合材料,这些材料如胶皮等燃烧后会产生大量有毒浓烟,所以,乘客逃生时,最好用随身携带的水或饮料将身体淋湿,并用湿布捂住口鼻,并且弯腰低姿快速逃离火场。

4、在逃离事故车辆时也应该注意过往车辆,避免再次发生意外事故,同时可以向过往车辆寻求帮助。

5、在逃生时,要往上风方向(浓烟相反的方向),不能随意乱跑,起火后,车内大量冒烟,切忌返回车内取东西,因为烟雾中有大量毒气,吸入一口也可能致命。

6、如着火的部位在公共汽车的发动机,驾驶员应开启所有车门,让乘客从车门下车,再组织扑救。如果着火部位在汽车中间,驾驶员开启车门后,乘客应从两边车门下车,再扑救。如果车上线路被烧坏,车门开启不了,乘客可从就近的窗户下车。

7、如果火焰封住了车门,人多不易从车窗下去,可用衣物蒙住头从车门处冲出去。

当驾驶员和乘车人员衣服被火烧着时,千万不要奔跑。如时间允许,可以迅速脱下,用脚将火踩灭;如果来不及,可就地打滚或由其他人帮助用衣物覆盖火苗以灭火。

撞车事故

翻车: 首先要关引擎,防止汽油爆炸, 翻车时,第一步要做的是关掉引擎,防止泄漏的汽油发生燃烧或爆炸;其次,双手支撑住车顶,双脚用力蹬在方向盘两侧的仪表台上,这样做能将身体固定住,然后解开安全带,慢慢让身体落在车顶上。乘客应尽快手足并用,紧紧攀住座位或内侧厢板,使身体随车体翻转。

撞车: 撞车前,面对即将可能发生的撞车事故,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把握好方向盘,让撞车的后果降到尽可能最低。后排的乘客应让身子尽量向后躺,并且双臂夹胸、双手抱头,采取这样的姿势承受冲撞,伤害可以小些。驾驶员也应尽量向后躺,双手撑住方向盘,尽可能减小方向盘对胸腹部的过度强烈的冲撞。从疾驶的车辆中跳车需注意姿势:身体抱成团,头部紧贴胸前,双脚双膝并紧,肘部紧贴身体两侧,双手捂住耳部,蜷曲着身子跳下,跳车后宜顺势滚动,以减轻与地面的冲撞力。

车祸被困: 在抢险救援中,类似车祸被困人员的救援是最多的。万一车门被卡,无论是什么车型,在有自控的前提下,只能打碎车玻璃进行逃生。逃生时选择打碎哪扇玻璃是很重要的。前挡风玻璃是双层复合玻璃,即便被打碎,也不会散落,只能选择侧面车窗玻璃,用类似逃生锤的尖利的物体进行敲击。

每一次车祸事故的背后

每一次车祸事故的背后

都是很多家庭的支离破碎

多一个技巧

多一次生存的机会!

转发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