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美联合破获跨国“K粉”走私案


来源:光明日报

据了解,深圳海关驻邮局办事处2015年8月在一个发往美国的邮包中查获涉嫌走私出境的氯胺酮2.9千克,这引起了海关缉私部门的关注。通过提取毒品包装物上的指纹和DNA信息并录入信息库进行比对,缉私部门在去年破获了“9·29”案件。办案人员在随后的排查中又发现两起通过快递向境外走私毒品的线索,于是初步确定了“通过美国下线扩展中国上线”的侦查思路。后经海关总署缉私局协调,深圳海关与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联合策划开展国际“控制下交付”行动,将邮包交付美方引出嫌疑人,由美方实施抓捕。去年10月11日,深圳海关将“毒包

原标题:中美联合破获跨国“K粉”走私案

本报深圳6月27日电(记者严圣禾)日前,深圳海关通过与美国、香港地区等地禁毒执法部门开展多种形式合作,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走私氯胺酮出境系列案件,累计缴获毒品氯胺酮(俗称“K粉”)24.36公斤。

据了解,深圳海关驻邮局办事处2015年8月在一个发往美国的邮包中查获涉嫌走私出境的氯胺酮2.9千克,这引起了海关缉私部门的关注。通过提取毒品包装物上的指纹和DNA信息并录入信息库进行比对,缉私部门在去年破获了“9·29”案件。办案人员在随后的排查中又发现两起通过快递向境外走私毒品的线索,于是初步确定了“通过美国下线扩展中国上线”的侦查思路。后经海关总署缉私局协调,深圳海关与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联合策划开展国际“控制下交付”行动,将邮包交付美方引出嫌疑人,由美方实施抓捕。去年10月11日,深圳海关将“毒包裹”邮寄出境至美国。10月19日,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成功抓获一名华裔女性犯罪嫌疑人,从此打开了调查这个跨境毒品走私团伙的突破口。

深圳海关表示,将继续加大对毒品走私的打击力度,对内重点加强对快件物流渠道的控制,对外积极探索国际合作新形式、新方法,进一步强化跨境打击毒品走私犯罪国际执法合作,着力遏制毒品走私出境犯罪活动,履行国际责任,维护国际安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