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阿根廷再失败,当梅西含着泪说再见 这时候还黑他们真的合适吗?(1)


来源:新快报

《Don't Cry For Me,Argentina》,每一次奏响这首歌,都意味着阿根廷队又一次栽倒在决赛里。2014年世界杯、2015年美洲杯、2016年美洲杯,两年时间三次大赛都以亚军收场,无数阿根廷球迷心碎万分。然而,这次让人心碎的不只是输球的蓝白军团,还有眼神中充满绝望的梅西。终于,梅西在含泪领完亚军奖牌后宣布了自己的决定,“对我来说,一切都结束了,是时候结束我的国家队生涯了。”

原标题:当阿根廷再失败,当梅西含着泪说再见 这时候还黑他们真的合适吗?(1)

日期:[2016-06-28] 版次:[A26] 版名:[新文娱·体育] 字体:【大中小】

■站着说话不腰疼,梅西苦不苦,看这张照片就知道。新华社发

■站着说话不腰疼,梅西苦不苦,看这张照片就知道。新华社发

美洲杯决赛·阿根廷 0∶0 智利(点球2∶4)

《Don't Cry For Me,Argentina》,每一次奏响这首歌,都意味着阿根廷队又一次栽倒在决赛里。2014年世界杯、2015年美洲杯、2016年美洲杯,两年时间三次大赛都以亚军收场,无数阿根廷球迷心碎万分。然而,这次让人心碎的不只是输球的蓝白军团,还有眼神中充满绝望的梅西。终于,梅西在含泪领完亚军奖牌后宣布了自己的决定,“对我来说,一切都结束了,是时候结束我的国家队生涯了。”

阿根廷错过了自我救赎

对梅西来说,美国“百年美洲杯”本应是一次救赎。

去年的智利美洲杯,阿根廷队便在决赛中与智利队相遇。120分钟战成0∶0,在最终的点球决胜中,阿根廷却以1∶4告负。第一个主罚的梅西踢进了点球,可惜伊瓜因踢飞、巴内加被扑,梅西职业生涯第二次与美洲杯冠军擦肩而过。尽管梅西不是点球败北的直接责任人,但连续三场比赛不进球还是让他倍受媒体的批评与抨击。

不过,去年的梅西并没有显得太难过,他说:“点球告负很难过,但我们也还有机会为己正名。”梅西说的正是今年的百年美洲杯。

正因于此,梅西才在本届美洲杯上特别努力。在巴塞罗那俱乐部要求他只能在美洲杯和奥运会二选一的选择中,梅西毫不犹豫地选择美洲杯。三场小组赛、两场淘汰赛,梅西攻入5球、送出4次助攻,在阿根廷全部17个进球里,梅西贡献了一多半的数据,而且还以55个进球正式超越“战神”巴蒂斯图塔成为国家队射手王。

看起来,这就像是一届专门为梅西准备的美洲杯。

决赛的对阵双方还是阿根廷与智利,一个复仇的绝佳机会。如果开场时伊瓜因的单刀能打进,或许一切都会是另外一个结果。可惜,伊瓜因一如既往地踢丢了“必杀球”。于是,整个决赛的走势都成了去年的翻版:红黄牌满天飞、120分钟无建树、点球大战。

不同的是,这次是梅西自己踢丢了点球,面对自己的俱乐部队友布拉沃,梅西放了一脚冲天炮。射失点球后的梅西默默走到场边,呆呆地坐在替补席看完点球大战。

比赛最后一幕,对手欢呼,队友哭泣。阿根廷错过了自我救赎,梅西也第三次与美洲杯冠军失之交臂。

梅西:也许我能力不够

再次输掉决赛,梅西坐在替补席茫然地望着球场,神情带着内疚,眼中充满绝望。作为球队的队长与核心,梅西应该去安慰同样受伤的队员,但他哑口无言、追悔莫及。

没人能比梅西自己更痛苦,这次是他自己踢丢了点球,导致球队输掉决赛。第三次拿到美洲杯银牌,这个结果让梅西无比失望。巨大的压力之下,梅西决定从国家队退役,他说:“我踢丢了第一个点球,这个点球对球队非常重要,我却没能做到,是我的错让我们失去了冠军,我非常痛苦,可能是时候结束国家队生涯了。”

梅西不是没有担当的男人,只是接二连三的打击让他不堪重负。2014年世界杯决赛,梅西与大力神杯只有一步之遥;一年后的美洲杯决赛在点球折戟沉沙;今年又是如此。或许是同样的痛苦重复而来,让梅西不堪重压。梅西的好友阿圭罗表示,此前从未听梅西提过要退出国家队。阿圭罗说:“我告诉他,那只是一个点球而已,谁都可能罚失,并不会改变所有事情,但我从来没有见过梅西这么难过。”

29岁的梅西还不老,但也不算年轻,脸上的大胡子让他看起来充满沧桑感。在俱乐部,梅西已然千帆过尽,所能期待的只剩下了国家队。而付出了满腔热血之后,收获的却是“请别为我哭泣,阿根廷”。梅西说:“对我来说,一切都结束了。已经第四次在决赛中失利了,或许阿根廷的冠军梦不属于我,我努力了一次又一次,可能我没有能力带领球队赢得冠军。”

声 音

罗梅罗(阿根廷门将):“退出国家队应该是气话,很难想象阿根廷没有梅西。”

迪马利亚(阿根廷边锋):“梅西不是个任性的人,但我们必须尊重他。”

比达尔(智利后腰):“我非常震惊,但我相信梅西这么做有他的理由,这对他肯定也是很困难的决定。”

内马尔(巴西前锋):“梅西已经无需用冠军证明他的伟大,媒体对他的批评太不负责任。”

不只梅西,想退出的还有他们

阿根廷在美洲杯决赛中输给智利,赛后梅西突然宣布退出阿根廷国家队,其好友阿圭罗更是语出惊人,称有好几位球员也在考虑退出国家队。

阿圭罗说:“梅西可能并不是唯一一个会退出国家队的球员,有好几个球员都准备退出国家队。这是我见过最糟糕的更衣室,比巴西世界杯和去年美洲杯后更加糟糕。”

据悉,可能追随梅西退出国家队的包括:马斯切拉诺、比格利亚、巴内加、拉维齐、迪马利亚、伊瓜因,以及阿圭罗本人。有人认为,球员此番集体曝出退队新闻,是在给阿根廷足协施压。本届美洲杯期间,阿根廷球员对足协的后勤保障感到非常不满,双方在奖金发放等问题也存在矛盾。

9月,阿根廷将会迎来新一轮世预赛的比赛,届时将会确认有谁离开。

梅西国字号决赛纪录

2005年荷兰世青赛

阿根廷 2∶1 尼日利亚

梅西 进球×2

2007年委内瑞拉美洲杯

阿根廷 0∶3 巴西

2008年北京奥运会

阿根廷 1∶0 尼日利亚

梅西 助攻×1

2014年巴西世界杯

阿根廷 0∶1 德国

2015年智利美洲杯

阿根廷 1∶4 智利(点球)

2016年美国美洲杯

阿根廷 2∶4 智利(点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