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孩子需要的“深度陪伴” 你做到了么?


来源:中国周刊

“爸爸爸爸,陪我玩儿玩具”,孩子经常带着期盼的小眼神跟爸爸说。但是却总是得到这样的回应,“爸爸累了,你去玩会ipad吧。”这是很多孩子与家长之间的对话,看似不经意的一句话,却伤害了多少孩子渴望与爸爸亲密互动的心。很多家长只是嘴上说:“我太忙了,都没时间陪孩子”、“我下班得赶紧回家看看孩子”、“我真想知道孩子每天都在想什么”,但是当他们回到家或者与孩子在一起时,却并没有真的去陪伴孩子,没有做到“深度陪伴”。

原标题:孩子需要的“深度陪伴” 你做到了么?

[内容简要]:  人们常说,父母的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可是“陪伴”二字如何定义,仅仅是守在孩子身边就算是好好地陪伴孩子了吗?并不是,那顶多算是陪着。只有懂得孩子在想什么,需要什么,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去,这才是..

人们常说,父母的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可是“陪伴”二字如何定义,仅仅是守在孩子身边就算是好好地陪伴孩子了吗?并不是,那顶多算是陪着。只有懂得孩子在想什么,需要什么,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去,这才是有效的陪伴。

“陪着”≠陪伴 请珍惜孩子需要你陪伴的这几年

细算下来,孩子真正需要家长陪伴的时间并不多,日后Ta会有自己的伙伴、生活,所以孩子小时候这几年,对家长来说应该是珍贵的。

但是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电子产品的普及,手机、ipad等成为生活、娱乐必备品,也成为家长打发孩子的“一大利器”。很多爸爸妈妈都是全职,工作很忙,能陪在孩子身边的时间已经少之又少。即使回到家,要么是累到不想说话,无暇顾及孩子,要么就是玩手机、ipad,各种电子产品不离手。

图1:孩子需要的是“深度陪伴”

“爸爸爸爸,陪我玩儿玩具”,孩子经常带着期盼的小眼神跟爸爸说。但是却总是得到这样的回应,“爸爸累了,你去玩会ipad吧。”这是很多孩子与家长之间的对话,看似不经意的一句话,却伤害了多少孩子渴望与爸爸亲密互动的心。很多家长只是嘴上说:“我太忙了,都没时间陪孩子”、“我下班得赶紧回家看看孩子”、“我真想知道孩子每天都在想什么”,但是当他们回到家或者与孩子在一起时,却并没有真的去陪伴孩子,没有做到“深度陪伴”。

父母做不到的深度陪伴 巴迪龙儿童手表来实现

深度陪伴,应该是父母能够陪在孩子的身边,了解孩子的需求。

深度陪伴,应该是父母能够即时了解孩子的动态,知道孩子的心情。

深度陪伴,应该是父母参与到孩子的生活中,让孩子树立正确的生活观,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然而现实生活中,许多家长由于工作的原因,都没有做到。这并不是无解的,近期360带来了巴迪龙儿童手表,它让沟通变的简单、轻松,让家长与孩子变的更亲近;还可以做家长的小助手,帮家长更了解孩子……

多种沟通形式 帮家长更好陪伴

很多家长由于工作原因无法时常陪伴在父母身边,长此以往,便会产生隔阂。但是好的沟通方式可以让家长与孩子变的更加亲近。

“妈妈,你几点回家啊?”巴迪龙儿童手表可随时拨打电话,让家长与孩子说说悄悄话,让孩子时刻都能联系到上班在外的家长,在Ta想念你的时候,就能听到你的声音,感受到你的存在,就是家长最好的陪伴。

图2:随时拨打电话 让家长与孩子变的更亲近

不仅如此,孩子还可以通过单聊群聊、语音对讲、收发图片等功能随行与家长沟通。比如孩子到学校了,直接发个语音给家长,“爸爸,我到学校啦”,让家长既贴心又安心。另外孩子还能通过巴迪龙儿童手表发各种逗趣表情来表达自己的心情,让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互动变得更多样,更有趣。

即时了解孩子的想法 让家长与孩子交流更深度

“现在的孩子太难管,不知道他们天天想什么呢”,我们经常会听到家长这样的抱怨。其实,不能怪孩子不愿意告诉家长他的想法,只能说家长总是忙于工作,陪伴他的时间太短,没有足够时间去听孩子的倾诉,他们才会变的习惯性将自己的心里话隐藏起来。

图3:巴迪龙儿童手表 会“说话”的手表

有了巴迪龙就不怕了。巴迪龙儿童手表首创人工智能系统,它的神奇之处在于它能成为孩子无法不谈的贴心朋友, 帮助家长更好的了解孩子。

孩子的心事你不了解?家长可以让巴迪龙成为宝贝的贴心朋友,让他们有任何心事情都跟巴迪龙说。比如当孩子在屋内偷偷跟巴迪龙倾诉的时候,妈妈在门外静静倾听,孩子说:“爸爸妈妈太忙了,总是没时间陪我”时,家长就会知道原来孩子不开心了;比如,考试结束,看着试卷,对巴迪龙说,“今天没考好,我不敢告诉妈妈”,妈妈就会知道孩子在学习上遇到了问题……

通过这种方式,妈妈可以从侧面了解孩子的喜怒哀乐,了解孩子藏在心底里的秘密,从而及时开解她们,让她们健康成长。

对于不能总陪在孩子身边的父母来说,除了陪伴,孩子的安全问题也是家长的一块心病。莫担心,巴迪龙儿童手表具有全方位的安全防护功能。

图4:巴迪龙儿童手表 全面守护儿童安全

巴迪龙儿童手表率先应用六重定位技术,对孩子进行精准定位,与此同时,并且家长还可提前为孩子预设安全区域,孩子一旦走出预设范围,家长便会收到提示,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另外,还有一键SOS功能,如果孩子深陷危机中,只需要轻轻一按,便可以发出求救讯号,手机中所有联系人都可以收到信号,让家长在第一时间中赶去现场解救孩子。

另外,巴迪龙儿童手表还有多个吸引人的功能,首创萌拍特效功能,让孩子自拍、萌拍两不误,为孩子拍下儿时每一帧的精彩时刻;“五色外衣随意换”,不仅有可拆卸表带,还选用时下最流行色,让孩子有个五彩童年。

功能强大、聪明可爱的巴迪龙,是孩子的智能小伙伴、守护者,也是家长陪伴孩子的、了解孩子的好帮手,孩子与家长都对它宠爱有加。其实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家长工作越来越繁忙,确实会没有那么多时间陪伴子女。家长应该在每天上班时候与孩子多沟通、说悄悄话,下班之后多花时间去了解、陪伴孩子,做能够“深度陪伴”孩子的粑粑麻麻。jf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