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突发猝死,医护人员抢通病人生命通道


来源:齐鲁壹点

男子突发心源性猝死,心跳骤停命悬一线,幸运的是,医护人员抢在6小时黄金时间内完成冠脉搭桥手术,医生们成功为他“抢通”了心脏供血通道,患者得以重生,现已康复出院。

原标题:男子突发猝死,医护人员抢通病人生命通道

黄金6小时,搭出血管“高架桥”

男子突发心源性猝死,心跳骤停命悬一线,幸运的是,医护人员抢在6小时黄金时间内完成冠脉搭桥手术,医生们成功为他“抢通”了心脏供血通道,患者得以重生,现已康复出院。

52岁的市民胡先生每天早上起床后,都会出去溜达一圈。前些天,他像往常一样溜达完回家,刚坐下来准备吃早饭,突然感觉胸闷胸痛,在家人的陪伴下,胡先生来到青岛市市立医院的心脑血管病急救中心,这时离发病时间已接近两小时。

接诊医生结合病人病史进行相关检查,诊断为“冠心病、急性冠脉综合症”。此时,胡先生突发呼吸心跳骤停。市立医院心脏中心东院心内科主任邵一兵立即带领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予以紧急心肺复苏,麻醉科医生紧急气管插管,予以呼吸机辅助。经过长达40多分钟锲而不舍的心肺复苏和十次电复率,病人终于苏醒,在一旁揪着心的家人终于舒了一口气。

经诊断,胡先生为突发心源性猝死,考虑存在急性冠脉缺血,邵一兵果断为胡先生施行了呼吸机辅助下冠脉造影检查。冠脉造影检查提示,冠脉多支病变,其中回旋支已经闭塞!予以球囊扩张后,及时开通该支血管,但仍存在严重狭窄。如果心肌缺血超过一定时间,心肌细胞将会发生永久性坏死,不能再生,越早为心肌提供血供,越能将心肌的损伤降至最低。

市立医院副总院长、心脏中心主任池一凡立即与心脏内外科的邵一兵主任和黄强主任共同会诊,一致认为病人的心肌梗死尚在“黄金6小时”之内,急诊行冠脉搭桥手术,可以最大程度降低心肌缺血造成的损害!得到急诊手术通知,所有相关科室立即准备手术,在病人来院短短4小时之内,各项检查和手术准备就绪,心脏外科主任黄强主刀,顺利为病人完成心脏搭桥手术,“抢通”了一度堵塞的生命通道。

术后,病人进入心脏中心监护室,在医护人员的严密监护下,恢复顺利,第二天顺利拔除气管插管,并能够正常进食、说话。据池一凡介绍,由于急性心梗病人发病超过6小时,手术风险极大,不宜行急症冠脉搭桥手术。因此,抢在6小时黄金时间内完成手术尤为重要。(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刘腾腾)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