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媒都在看小英,小英却在运河畔看“大陆船景”(图)


来源:凤凰资讯

6月26日,巴拿马有两个“大新闻”。一个是台湾新任领导人蔡英文的外访首秀,一个是巴拿马运河扩建的竣工仪式。而小英也正是借巴拿马运河2.0的机会才得以在这个“国际场合

6月26日,巴拿马有两个“大新闻”。一个是台湾新任领导人蔡英文的外访首秀,一个是巴拿马运河扩建的竣工仪式。而小英也正是借巴拿马运河2.0的机会才得以在这个“国际场合”亮相。这次出访,她的目的地是与“中华民国(台湾)”仍维系着官方关系的巴拿马和巴拉圭两国,去程和返程期间,她会借机过境美国的迈阿密和洛杉矶,与美国的国会议员等政客接触。

台湾官方为出访取名“英翔专案”,蔡英文自己声称此行有3个任务:提高台湾的国际能见度、为台湾侨胞、台商以及驻当地的外事人员打气、加强和拉丁美洲各国的经贸合作。但其行程中的重点安排就是出席巴拿马运河拓宽工程竣工仪式,届时也将会晤巴拿马、洪都拉斯等国元首、并与巴拿马签署相关协议。

在巴拿马运河拓宽竣工启用仪式上,蔡英文与多国元首合影,并被安排在第一排亮相。对此,岛内绿媒嗨翻了天,“巴国运河启用,小英站第一排”、“小英与美副总统夫人自然互动”、“蔡穿巴拿马衫,会晤我四友邦”。

绿媒嗨了

随行的民进党立委林俊宪也在个人脸书上大PO蔡英文运河畔观礼照片,称“蔡英文看的很认真”,还有台湾网友惊呼这是“见证历史”的一刻。

那么蔡英文是在很认真滴看什么呢?看图说话。

这是第一艘通过新竣工巴拿马运河船闸的——中远集团的集装箱轮。

这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旗下的“中远海运巴拿马”号(CoscoShippingPanama)货轮,当地时间26日上午通过位于巴拿马运河大西洋一侧的阿瓜克拉拉船闸,成为巴拿马运河扩建工程完工后通行的第一艘船,也是当天唯一一艘通过新建船闸的新巴拿马型船舶。

数千民众观看货轮驶过新拓宽的巴拿马运河。

今年4月29日巴拿马运河管理局举行运河首航抽签仪式,中远集团的一艘货轮中签。为庆祝巴拿马运河扩建启用,这艘参加首航的货轮被更名为“中远海运巴拿马”号。巴拿马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在首航船舶欢迎仪式上为“中远海运巴拿马”号货轮授予首航过河纪念牌,并向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授予运河新船闸开通纪念银币。

当地时间26日清晨7时50分,货轮在巴雷拉和众多嘉宾,以及好奇民众的注视之下,穿越巴拿马运河大西洋一侧的船闸,标志扩建之后的运河正式启用。货轮穿越全长约80公里的运河、抵达太平洋一侧大约需要8小时。而蔡英文就在这些观礼嘉宾之中,她频频抬头,和众人一道“见证”了大陆货轮领航新巴拿马航道的开启。

蔡英文参加运河竣工仪式,观看大陆货轮通航

值得注意的是,巴拿马政府此前曾邀请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美国总统奥巴马等70多个国家领导人参加竣工仪式,但是实际出席的却只有十多个国家领导人。美方仅派出了由副总统夫人吉尔·拜登领衔的代表团,而她也成为岛内媒体关注的焦点,其中的“排位政治学”和“非正式互动”都成了媒体的重要谈资。

报道称,在主舞台上,一开始,蔡英文左手边,是多米尼加总统梅迪纳,右边是巴拉圭总统卡特斯,由于蔡英文在结束巴拿马访问后,将转往巴拉圭,双方特别多聊了几句;蔡英文也一度和智利总统巴切莱特不知谈到什么,相视而笑,拍完大合照后就坐;日本代表众议员卫藤征士郎和蔡英文是旧识,两人除了握手、闲聊,还多次合照;至于美国副总统妻子吉尔拜登,坐在蔡英文后方,舞台上看并无什么互动……

一前一后的站位“互动”

然而,就是这样的“盛事”,还有人忍不住吐酸水。

随同蔡英文出访的林俊宪,在自己脸书上装出一副“漫不经心”的姿态,说什么“要成为首艘航行通过的船只是举世瞩目的焦点,大陆不计代价投标取得,预估花费超过300万美元,显见大陆的企图心及经济实力,也可体会出我‘外交’面对的挑战”。图样图森破,不要忘了,如今穿越巴拿马运河的大陆货轮数量全球第一,而且巴拿马运河扩建工程也有大陆企业的参与,大陆货轮拔得头筹还不一定是谁给谁的面子呢?

林俊宪脸书PO酸文

另据中远集团官网介,扩建运河首航抽签仪式4月29日在巴拿马运河管理局举行。运河管理局局长吉哈诺、中远海巴拿马总经理徐孜操以及部分船东代表出席了抽签仪式。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身着巴拿马传统服装的两名儿童负责抽签操作。最后,吉哈诺局长宣布中远海中签并首航。

中远集团网页截图

所以真不知道你们有什么哔哔的,安安静静地看大陆货船通航不行吗?

对了——小英,你这个签名是什么鬼?

林俊宪26日还埋了一颗雷,他在脸书PO出一张有蔡英文签名的手札,写着“见证百年基业,携手共创荣景”,注记President of TAIWAN(ROC)。此举已引发公众质疑,国民党立委蒋万安表示,小英这个题词“非常不恰当”。

蔡英文的签名手札

作为“中华民国(台湾地区)”领导人President of R.O.C(Taiwan),你连“国号”都能写错,不合格啊。(凤凰资讯综合媒体公开消息)

[责任编辑:勾晅 PN048]

责任编辑:勾晅 PN048

推荐
蔡英文贺巴拿马运河拓宽 见证大陆货轮首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7/625492a1-6f07-48ce-ba15-6a2fe7436e2a.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