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出席巴拿马运河竣工典礼 见证大陆货轮首先通过


来源:凤凰卫视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上舞台前,在贵宾室,拜登博士在现场的时候主动向现场所有人打招呼,同时也趋前跟蔡英文招呼问好,也跟她现场握手,简单地聊了几句。”

第一艘通过新竣工巴拿马运河船闸的货轮是中远集团的集装箱轮。 

数千民众观看货轮驶过新拓宽的巴拿马运河。 

巴拿马运河拓宽工程于当地时间26号举行竣工启用仪式,中国大陆中远集团货轮幸运抽到第一艘,同时也是这一天唯一一艘通过新建水闸的船舶,包括美国副总统妻子吉尔·拜登和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在内多个国家与地区代表受邀出席见证。

在汽笛和群众欢呼声中,大陆中远集团的货轮,缓缓航经水闸,从大西洋驶入太平洋。

大陆是巴拿马运河第二大使用户,仅次于美国。经过抽签,大陆籍中远集团旗下的新巴拿马极限型货轮幸运成为开通典礼这一天,第一艘同时也是唯一一艘航行经过新水闸的船舶。

巴拿马邀请多个国家与地区领袖代表参加,台湾领导人蔡英文也受邀出席见证,并多次抬头看着大陆货轮。航行在新运河上,座位政治学成为随行采访的台湾媒体关注焦点。在主舞台上,一开始,蔡英文左手边是多米尼加总统梅迪纳,右边是巴拉圭总统卡特斯,由于蔡英文在结束巴拿马访问后,将转往巴拉圭,双方特别多聊了几句,蔡英文也一度和智利总统巴切莱特不知谈到什么,相视而笑。拍完大合照后就坐,日本代表众议员卫藤征士郎,和蔡英文是旧识,两人除了握手、闲聊,还多次合照,至于美国副总统妻子吉尔·拜登坐在蔡英文后方,舞台上看似互动不多,但两人在活动前,就已自然寒暄。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上舞台前在贵宾室,拜登博士在现场的时候主动向现场所有人打招呼,同时也趋前跟蔡英文招呼问好,也跟她现场握手,简单地聊了几句。”

此外,蔡英文也和西班牙前国王、阿根廷副总统、厄瓜多尔副总统、以及韩国和菲律宾等地代表打招呼、相互介绍;由于出席人员众多,巴拿马警方加强防范,出动防爆侦测器及防爆犬对车辆安检,也动员超过一万一千名警察负责仪式治安。

凤凰卫视颜嘉璐、林哲弘巴拿马报道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推荐
蔡英文贺巴拿马运河拓宽 见证大陆货轮首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7/625492a1-6f07-48ce-ba15-6a2fe7436e2a.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