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科前9000理科前2.4万可报华师


来源:信息时报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肖化表示,对于报考华师的考生,建议在提前批报考的同时第一批也报考。因为近两年来,本市师范类的投档线有时高于非师范类的投档线,有时又低于非师范类的投档线,交叉进行,这样可增加被录取的机会。华师招办有关负责人建议,参照华师近几年在广东录取的排位,文科排位前9000名,理科前24000名左右可以冲报华师。

原标题:文科前9000理科前2.4万可报华师

通讯员 李宇红 杨柳青 王宇涵 刘阳

昨日,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等高校举行2016年校园开放日。今年,华师招生亮出新招,学生可在活动现场填写自己最不想读的专业,服从调剂时不安排到该专业。该校招办建议,文科排位前9000名,理科前24000名左右可冲报华师。

此外,南方医科大学招办提醒,填志愿要重视排位而不是分差,文科525分、理科535分以上的考生,在第一志愿组A报考南医大被录取几率非常大。

华南师范大学:

在全省增加师范类招生

昨日,华南师范大学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暨广东省部分高校招生咨询活动。

据悉,华师今年本科招生计划6095人,比2015年增加约100人,其中在广东省招生约5230人,增加部分主要在广东省师范类。本科专业师范类专业计划2310人,非师范类专业计划3785人,师范类专业在广东省提前第一批招生,非师范类专业在广东省第一批招生。

值得关注的是,华师今年招生首次亮出新招,学生可在活动现场填写自己最不想读的专业,服从调剂时不安排到该专业。有意报考华师的考生,今日还可以到由市招办主办、信息时报社协办的在琶洲展馆举行的高校招生咨询会现场填写。

此外,华师新生入学后第二学期,可按自己的兴趣,“零门槛”在师范与非师范专业之间申请互转,经考核同意后在第三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对于第一志愿报考华师高考总分(原始分)高于一本线45分以上的学生,学校给予6000~30000元不等的奖励。

同时报提前批和第一批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肖化表示,对于报考华师的考生,建议在提前批报考的同时第一批也报考。因为近两年来,本市师范类的投档线有时高于非师范类的投档线,有时又低于非师范类的投档线,交叉进行,这样可增加被录取的机会。华师招办有关负责人建议,参照华师近几年在广东录取的排位,文科排位前9000名,理科前24000名左右可以冲报华师。

广外南国商学院:上一本线第一志愿免学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今年计划招生2500多人,与去年招生计划数基本持平。新增了葡萄牙语、税收学、人力资源管理、应用语言学和软件工程专业等5个专业。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志愿(含平行志愿的第一志愿组)报考该校被录取后,高中阶段获得雅思7.0分或托福100分及以上;广东考生外语单科成绩达145分以上;广东考生高考成绩达一本线的新生均可免四年学费。

文科6万 理科13万多可冲报

记者了解到,从开放日活动现场的情况来看,该校小语种专业和商科类专业受热捧,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络绎不绝。据悉,该校外语特色鲜明,目前开设11个外语专业,在4个非外语专业中开设双语教学班,在会计学、国际商务、金融学等3个专业开设了“2+2”中外学分互认项目。

广外南国商学院招就办副主任赵爱党表示,根据近几年来生源情况看,建议文科排位6万多、理科排位13万多的考生可冲报。

南方医科大学:今年新开针灸推拿专业

2016年,南方医科大学招生总计划3150名,其中本科计划2950名、专科计划200名,与去年总体持平。本科计划中文科336名、理科2614名。广东省内计划1643名,较去年略有增加。今年新开针灸推拿专业,计划招生60人,其中广东省内计划41人,省外计划19人。该专业文理兼招,学制五年,毕业后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理科前4600可冲临床医学

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士良表示,文科525分排位12548、理科535分排位37185以上的考生,建议在第一志愿组A报南方医科大学,录取几率非常大;对文科525分、理科535分以下的考生,鼓励第一志愿组A冲南方医科大学。

理科排名在4600名之前的,可以冲击临床医学八年制(本硕博连读);理科排名在16000之前的,被录取到临床医学(五年制)的机会非常大。文科排名在8000之前的,被录取到中医学、针灸推拿学、康复治疗学的机会非常大。

对于报考华师的考生,建议在提前批报考的同时第一批也报考。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肖化

根据近几年来生源情况看,建议文科排位6万多、理科排位13万多的考生可冲报。

——广外南国商学院招就办副主任赵爱党

文科525分排位12548、理科535分排位37185以上的考生,建议在第一志愿组A报南方医科大学,录取几率非常大。理科排名在4600名之前的,可以冲击临床医学八年制(本硕博连读)。

——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士良

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什么?

要重视排位而不是分差

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士良表示,要重视排位而不是分差。主要有三个原因:今年广东高考用的是全国卷,由于全国卷和广东卷之间的难度不一致,就会导致考生分数的分布不一致;广东一本招生人数的增加,相对来说一本线就要往下划一些;老牌一本院校的招生指标没有明显的变化,考生对老牌一本院校热情不会明显下降。

对院校志愿的填报,陈士良表示,通过查询相关高校最近几年录取最低分的全省排名,以及录取最低分和本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之间的分差,查询的年份越多,判断的把握性就越大。

其表示,要重视第一志愿组院校的填报。在填报第一志愿组7所院校时,要适当拉开差距,前面两三个院校可以冲一冲,中间两三个院校要把握性比较大,最后两个院校可作为保底院校。同时,不要忽视第二志愿组院校的填报。要把第二志愿组4所院校作为最后一道防线,以保证自己不会降到下一批次录取。

填报专业志愿要注重什么?

要研究专业近年三个数据

在填报专业志愿时,陈士良建议,首先要仔细研究高校招生章程;其次要重点研究心仪专业近年录取情况。要着重研究三个数据:录取最低分与本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分差、平均分与本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分差、录取考生的最低排名。把这三个数据结合起来,就可以大致判断你被某个专业录取的概率。如果能连续研究五年的数据,把握性就会更大一些。

此外,合理安排专业志愿的顺序。建议把六个专业志愿都填上,同时这六个专业间要有一定的梯度,也就是越到后面的专业往年录取分数线越低。按照平行志愿投档规则,如果不服从调剂,被降到下一批次的概率很高,所以对是否服从调剂这一栏,考生和家长要非常慎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