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家三少告白妻子: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的心不大,只装得下一个你。”6月26日下午,唐家三少为妻子创作的新作《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真爱分享暨新书发布会。唐家三少曾连续四年位居“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第一名,被称为“网络作家之王”。新作《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讲述了唐家三少与妻子16年相依相伴的感人爱情故事,以及从失业青年到年收过亿的的真实逆袭故事。现场除了唐家三少的朋友圈:黄菡、江南、 蝴蝶蓝、一毛不拔大师、苑子豪等,其妻子李默(木子)也意外现身,成为新书发布会最大的惊喜。

原标题:唐家三少告白妻子: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

“十六年前,她成为我的女友,那时她有一头清爽的短发,我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相见时她的每一个细节。

十六年后,她是我的爱人,为了我的喜好,她已长发过臀,我们的一双儿女正在渐渐长大。

我的第一部长篇小说《光之子》发表于2004年2月,连我自己都觉得有些幼稚的文字却得到了许多读者的认可与支持,成为我十二年创作生涯的起点。

我问书友喜欢《光之子》什么,他们告诉我,他们喜欢其中的真情实感。我才恍然,当创作一部作品时,感情真正融入其中,其他的一切,都已经不再重要。

《光之子》中男女主角的名字,由我和她的名字拆开而来,那么,也依旧用那熟悉的名字吧。

“我叫长弓,她叫木子。”

“我的心不大,只装得下一个你。”6月26日下午,唐家三少为妻子创作的新作《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真爱分享暨新书发布会。唐家三少曾连续四年位居“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第一名,被称为“网络作家之王”。新作《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讲述了唐家三少与妻子16年相依相伴的感人爱情故事,以及从失业青年到年收过亿的的真实逆袭故事。现场除了唐家三少的朋友圈:黄菡、江南、 蝴蝶蓝、一毛不拔大师、苑子豪等,其妻子李默(木子)也意外现身,成为新书发布会最大的惊喜。

第一次写爱情

“总有一点紧张和不安”

《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是唐家三少的第一本爱情自传体小说,也是写给妻子的真爱告白。书中详细讲述了唐家三少与妻子16年前相识相伴的感情经历,以及如何在妻子的支持下走上写作之路、成功逆袭的故事。

唐家三少说,“我写了4000万字的玄幻小说,这是我第一次写爱情小说,我之前写的都是别人的故事,而这一次写的是我自己的故事;我参加过许多活动,这一次是第一次公开分享真爱的话题。人生的第一次,总有一点紧张和不安,又有一点兴奋和期待。”

说到新书的创作初衷时,唐家三少直言:源于爱情的正能量。“我在2015年的时候萌生了为爱人写一本书的想法。”不料刚写好两万字,木子被查出患了癌症。“我内心之中非常痛苦,我相信甚至可能比我妻子还要厉害,在她生病的那一段时间。写这本书的后半程,其实帮助我逐渐地从当时那种感觉走出来,因为现在我还深深的记得,那天她在医院做手术,然后推回病房那一瞬间,我当时站在医院的楼道里,我忍不住去捶墙,因为当时我觉得无论我有多么努力的去做任何事情,我都帮不到她,你有多大力量都没办法,那时候的那种痛苦,我现在都记的特别清楚。”

在陪伴木子治疗期间,唐家三少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最后把书名从《为了你,我愿意放弃整个世界》改为《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

一见钟情

“这种感情可能最纯粹最真挚”

在发布会现场,著名社会心理学博士、原《非诚勿扰》嘉宾黄菡,在现场与唐家三少就爱情话题展开对谈。唐家三少与木子结识于“聊天室”,当时唐家三少18岁,木子16岁,两个人一见钟情,一路携手到现在。“那个年纪都比较单纯,完全是因为纯粹的感情在一起,没有其他的杂质搀杂在其中,这种感情可能最纯粹最真挚,如果能一直坚持下去的话,我觉得比走入社会之后谈恋爱要美好得多。”

听了唐家三少的爱情故事,黄菡深受感动:“我看了三少的爱情故事,包括他奋斗的故事,我觉得非常有共鸣。因为我是60后,他是80后,而且现场会有很多90后,说不定还会有00后,我觉得我会不会脱节。但爱情中总还有一些亘古不变的东西,这种东西曾经打动你,打动我们,也会在一个时候打动我们所有的人。”

江南蝴蝶兰苑子豪现场助阵

“爱情让你觉得温暖又强大”

除黄菡外,唐家三少的朋友圈:著名幻想作家江南,北大励志青年作家苑子豪,网游文神级大师蝴蝶蓝以及知名大V“一毛不拔大师”也分别到场助阵并送上祝福。

江南:“非常高兴受邀请参加这个发布会,在作家协会里他的作品还是有目共睹的。我听到这个故事以后,想到沈从文、王小波,他们的爱情大部分是从情书开始的,但没有小说,小说好像是第一部。在我的记忆中想到一位小说作家是为妻子写的,我想到最深刻的,让我有印象的就是作家对妻子的献词,爱情让你觉得温暖又强大,让你得到安定。”

苑子豪:“第一次听到三哥讲他跟他爱人的故事是在作家榜的活动,之前只是听三哥的大名很厉害,但那次我真正感受到其实人和人之间最真诚最柔软那部分感情。上次活动上,我跟我哥哥(苑子文)两个人坐在下面,心里特别感动。我很佩服三哥,也羡慕三哥和三嫂的爱情,我觉得是所有爱情的一个榜样,祝福他们的爱情可以永远这么美满,祝福三嫂的身体健康,祝三哥的书可以大卖。”

蝴蝶蓝:“我认识三少的时候,他结婚有一段时间了,但很快我就听他开始讲他情书的故事,137封啊,多少数字,这些数据我都耳熟能详,我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内心里特别佩服,三少,你知道自己是作家吗?知道自己一个字多少钱吗?这姑娘追的真的太下血本了!我已经不能拿言语来表示了,所以我觉得他跟三嫂也一定会越来越好,祝福。”

一毛不拔大师:“三少是我的朋友中最纯的一个,其实大家从他讲话就可以听得出来,他是非常愿意分享这个感情,他会把自己最真实的感情分享出来,甚至可能跟常人不太一样,实际上像他谈到太太的病,很多时候一般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不说,但他实际上会把自己的感情流露出来。有一种单纯是现在这个世界上挺少见的,就像他跟妻子到现在一直很甜蜜。我觉得他这本书应该是这个时代最纯情的一本爱情小说,所以祝福他的书大卖,也希望他跟他太太永远这样甜蜜下去。”

华西都市报记者 荀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