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抵巴拿马:声称参加运河典礼像参加朋友家喜事


来源:凤凰卫视

台湾领导人蔡英文于当地时间25号抵达巴拿马,这也是她上任后所访问的第一个与台湾有官方关系的国家,目的是出席隔天的运河扩建工程竣工典礼。在此之前,蔡英文先和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会面,主要聚焦台美经贸往来,

台湾领导人蔡英文于当地时间25号抵达巴拿马,这也是她上任后所访问的第一个与台湾有官方关系的国家,目的是出席隔天的运河扩建工程竣工典礼。在此之前,蔡英文先和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会面,主要聚焦台美经贸往来,希望强化双边关系。

步下专机,台湾领导人蔡英文抵达巴拿马,巴拿马外交部政务次长因卡皮耶,代表政府接机。

记者颜嘉璐:“蔡英文抵达巴拿马,巴拿马官方除了在机场举行了欢迎仪式,涉外单位也动员了侨胞来欢迎。”

巴拿马是蔡英文上任后,所访问的第一个与台湾有官方关系国家,主要是参加巴拿马运河拓宽工程竣工典礼,谈到此行,蔡英文以参加好友喜事来形容。

蔡英文:“巴拿马运河是世界重要的航道,能够和各国元首、代表、以及和巴拿马政府人民一起,共襄盛举,参与拓宽工程的竣工典礼,就像是远道而来,参与好友家里的喜事,充满了期待和喜悦的心情。”

蔡英文专机旁边,停着的正好是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专机,蔡英文到巴拿马第一件事,就是和美方代表团中的部分众议员双边会谈,蔡英文表示,台湾是美国的第九大贸易伙伴,美国则是台湾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在巴拿马运河扩建完工后,台湾和美国东岸之间的航运量,可望增加。

蔡英文:“昨天我们去看了迈阿密港,迈阿密也欢迎巴拿马运河开通,在巴拿马运河拓宽后,不但可活跃贸易和台美情谊,并期待增加台湾和美国东岸的船运往来。”

双方会中聚焦台美经贸往来,也希望强化双边各方面关系,事实上,蔡英文稍早在迈阿密停留时,除了分别和三名议员会面,也和一名议员通电话。外界好奇,蔡英文是否和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首席副助卿桑顿,和副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蔡英文幕僚并未证实。

凤凰卫视 颜嘉璐 林哲弘 巴拿马报道

[责任编辑:勾晅 PN048]

责任编辑:勾晅 PN048

推荐
蔡英文抵巴并晤美议员 机场演讲称参加喜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6/f32c363c-0784-4b79-b9c0-08c398a17971.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