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向南海派出3艘宙斯盾驱逐舰 称有作战准备


来源:环球网

日本共同社6月25日称,美国海军近日透露,已向南海派出三艘宙斯盾驱逐舰,展开“警戒监视活动”。共同社称,美国此举旨在制衡中国。

“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

“莫姆森号”导弹驱逐舰

原标题:日媒:美国向南海派出三艘宙斯盾驱逐舰 称有作战准备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共同社6月25日称,美国海军近日透露,已向南海派出三艘宙斯盾驱逐舰,展开“警戒监视活动”。共同社称,美国此举旨在制衡中国。

报道指出,尚不明确美国的三艘驱逐舰是否会在中国主张拥有主权的岛屿周边12海里内开展所谓“航行自由”行动。美国海军声称,对于“挑战国际法的海盗行为和违法行为”,“(美国海军)有进行海洋安全上的作战准备”。

据美国海军称,此次派出的三艘驱逐舰分别是“斯普鲁恩斯级”“迪凯特号”及“莫姆森号”。三艘驱逐舰4月27日从夏威夷珍珠港出发,6月22日之前已经开始在南海进行“警戒监视”。目前尚不明确其派遣期间。

共同社说,美国海军本月还派出两艘核航母参加在菲律宾附近公海举行的军事演习等,正在加强对中国的制衡力度。

美军近来在南海动作不断,中国外交部曾明确指出,美方不断加强在南海军力部署,派先进舰机对中国持续进行高频度抵近军事侦察,并且一再诱压盟国或伙伴在南海搞针对性极强的“联合军演”和“联合巡航”,这才是军事化,这才是火药桶。中方希望美方不要把维护和平与稳定挂在嘴边,而要切实负起责任,真正多做有利于亚洲和平、稳定的事情,并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