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焊接世界杯”上竞技,中车四方牟世超获单项冠军


来源:齐鲁壹点

6月22日,中国中车又站在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接受“焊接世界杯”—— “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的冠军颁奖。

原标题:“焊接世界杯”上竞技,中车四方牟世超获单项冠军

在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向来不缺乏中国中车的身影。

6月22日,中国中车又站在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接受“焊接世界杯”—— “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的冠军颁奖。

本届大赛,中国中车以绝对优势获得团体第一名。在熔化极气体保护焊接项目上,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牟世超获第一名。

当日,由国际焊接技能大赛组委会、国际机电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焊工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2016(第四届)北京“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在河北固安闭幕。

这一焊接大赛虽然有“北京”作为定语,但其影响力早已遍及全球。“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组委会是由中国等12个国家发起的国际非政府组织,目前已经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追捧和响应。“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则已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技术竞赛水平最高、比赛项目最全、比赛选手最多的世界技能单项赛,成为国际焊接技术与技能水平的风向标。“焊接世界杯”因此得名。

此次“焊接世界杯”云集了中国、德国、俄罗斯、乌克兰、罗马尼亚、韩国、南非、印度等25个国家的59支代表、300多名选手。

在中国方阵中,则聚集了包括中国中车、航天科技、中船集团、中石油、中海油、中国华能、中国一汽、中国电建、中国能建等17支共计257人的中央企业代表队。此外国内15家职业院校的青年学生和国内知名焊接中心的焊接能手也同时参加比赛。

国外代表队则集中了欧洲、亚洲的顶级焊接高手,绝大多数选手曾在本国的国家级竞赛中获得过冠军,是一次名副其实的“焊接国手”大聚会。

本次大赛分为竞赛项目、焊接表演赛和焊接技术交流三类比赛,竞赛项目分为机器人焊接、钨极氩弧焊接、手工焊条电弧焊、熔化极气体保护焊接、氧-乙炔气焊、成品件焊接6项。

本次“世界杯”自6月19日开幕,经过激烈的鏖战,中国中车最终以绝对优势获得团体第一名。

在机器人焊接项目上,中车浦镇公司沈文胜夺冠,中车大同公司王强获得亚军;

在熔化极气体保护焊接项目上,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牟世超(来自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转向架分厂,长期从事动车组转向架构架焊接)获第一名、中车浦镇公司高申申获第三名;

在钨极氩弧焊接项目上,中车戚墅堰公司魏昊天获得第二名;

在青年组单项中,中车戚墅堰所公司王成、吴明翔,中车浦镇公司高申申,中车戚墅堰公司戚飞,中车大同公司王强包揽全部5个项目第一名。

此外,共有22人获得竞赛名次,上报国资委申请授予“中央企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在技术交流项目中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等奖各两项。

在中国高铁走向世界的进程中,拥有一支勇夺世界冠军的高技能人才尤为关键,这是我们的硬实力所在。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赵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