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陇海高架中州大道立交下周一实现全互通


来源:中原网

陇海路高架—中州大道全互通立交通车后,沿陇海路前往机场高速及向郑州南方向,实现快速化,市民可经互通立交,转至中州大道直接通行;中州大道从南也可直接转至陇海路东、西方向,将比现在绕行路径节约时间约20分钟。

原标题:郑州陇海高架中州大道立交下周一实现全互通

中州大道跨陇海铁路主线桥南北向同步开通

中原网讯(记者 冉小平 通讯员 肖孟坤) 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昨日召开新闻通气会,下周一早6时起,陇海路高架—中州大道互通立交南向4条匝道全部开通。届时,陇海路高架—中州大道互通立交将实现全互通。中州大道跨陇海铁路主线桥南北向同步开通。

陇海路高架与中州大道全互通

据介绍,陇海路高架—中州大道立交工程为枢纽式全互通立交。立交设计形态为5层“迂回半定向+苜蓿叶”全互通立交,快速系统分布在第二层至第五层,地面辅道系统布置在第一、二层(地下层和地面层)。高架桥和地面道路均为双向六车道;中州大道主线为高架快速路,其余立交转向匝道共8条,除北向东匝道为单车道匝道外,均为双车道匝道。

早在去年,陇海路高架—中州大道互通立交北向4条匝道先后通车。受中州大道上跨陇海铁路转体工程施工的影响,互通立交南向匝道未能如期通车。

这次开通后,互通立交将实现南北方向及西向南、南向西、东向南、南向东的4条互通匝道通行。

缓解周边区域交通压力

陇海路高架—中州大道全互通立交通车后,沿陇海路前往机场高速及向郑州南方向,实现快速化,市民可经互通立交,转至中州大道直接通行;中州大道从南也可直接转至陇海路东、西方向,将比现在绕行路径节约时间约20分钟。

这一立交通车,也将缓解未来路、黄河南路、东风南路下桥口的压力,对该周边区域的交通发挥积极的作用。

路灯、交通标识正在安装 请减速慢行

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工程部部长付金岐提醒,因路灯、交通标识标牌正在安装,机动车驾驶人员注意行驶方向、降低车速,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确保交通安全与通畅。

与此同时,非机动车、行人及机动大货车、装载、大巴等大型车辆严禁桥上通行。

■剩余工程进展一览

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预计10月底通车

1.陇海路高架—中州大道互通立交地面道路尚不具备施工条件。按照设计,地面为铣刨复浇。因受到地下管线、铁路运行安全等因素的影响,目前该路段地面复浇还未具备实施条件,仍按现实状况通行,待条件成熟后再施工完善。

2.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工程预计10月底完工通车。目前暗埋段南侧开挖已完工,正在做隧道主体施工;北侧还在施工中。

3.京广路陇海路口本月底交通恢复正常。因该立交地下管线复杂,京广路--陇海路口互通立交目前东向南、西向南下桥匝道仍在施工中。不过,影响京广路陇海路口交通的墩柱施工本月底有望完工,届时该路口支架将撤除,交通恢复正常。

4.西三环以西段辅道工程计划8月开工。该路段因涉及与市民文化服务中心规划的一致性,调整后的规划方案已通过,计划8月份开工。

5.中州大道以东声屏障近期可实施。目前,陇海路高架中州大道至西三环段声屏障已完工。中州大道以东段声屏障环评报告已经通过,下一步将组织尽快实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