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谢慧敏)昨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法规局副局长宋功德应邀作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的专题讲座。

原标题:省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谢慧敏)昨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法规局副局长宋功德应邀作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的专题讲座。

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省长王国生,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阮成发傅德辉、冯晓林、梁惠玲、于绍良、梁伟年,省领导李春明、周洪宇、张岱梨、王玲、甘荣坤、任振鹤、陈天会、刘善桥、张柏青,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等参加集中学习。

宋功德长期从事行政法学的教学和研究,曾牵头起草多项党内法规和文件,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学术造诣。他在报告中,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紧紧围绕《条例》的重大意义、修订背景、修订过程、原则要求和主要思想、内容架构、贯彻建议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就破解地方党委工作突出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地方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各项党内法规制度落地生根等重大问题,作了权威解读和深入阐述。

李鸿忠主持时说,宋功德同志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为我们上了重要的一课。报告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做好地方党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中央新修订颁布实施《条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把握党执政兴国规律、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地方党委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省各级党委要深刻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特别要从“车”与“轨”的角度,进一步提高对《条例》为地方党委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科学规范和行动指南的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鸿忠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把《条例》纳入全省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开展专题学习;要结合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准确掌握《条例》主要内容、深刻理解《条例》基本精神,在打牢基本功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不断提升地方党委工作科学化水平。全省各级党委要坚决落实《条例》规定的“全面领导”之责,切实担负起对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真正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岗位责任,带头贯彻落实《条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负责同志,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的关系在省的在汉大专院校、大型企事业单位、中央在汉金融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