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出访”遇华航罢工 4架F16战机伴飞护航


来源:凤凰卫视

台湾领导人蔡英文正进行九天八夜的“英翔专案”访问巴拿马和巴拉圭,美国时间24号中午过境迈阿密,美国在台协会执行理事唐若文以代理主席身份上机迎接。

台湾领导人蔡英文正进行九天八夜的“英翔专案”访问巴拿马和巴拉圭,美国时间24号中午过境迈阿密,美国在台协会执行理事唐若文以代理主席身份上机迎接。

“英翔专案”正式启动,四架F16战机伴飞护航,直到台湾防空识别区边界才折返。蔡英文依过去台湾领导人出访惯例,透过机上广播向所有随行官员、企业,以及媒体记者打招呼。可能是首度在专机上讲话,蔡英文刚开始看似不太熟悉话筒操作。

台湾领导人蔡英文:我们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大家,共同努力,让这一次的访问能够成功,在这一次的访问当中,我们都是团员,我们都是一体,让世界看得到我们。

将近四分钟的谈话,蔡英文除了说明此行目的也再度针对华航空服员罢工争议说明立场。

台湾领导人蔡英文:我也知道你们关切,你们的同事、你们的同仁在台北在台湾所做的、正在做的这一些努力,要争取他们的权益,争取他们的尊严。我们在这一条路上会跟各位一起来渡过,不会让他们,也不会让你们感到孤单。

领导人出访遇到空服员罢工是历来头一遭。不过就在蔡英文发表完谈话后华航劳资双方达成初步共识,也让外访中的蔡英文暂时松了一口气。

蔡英文这趟访问预计飞行四万公里,美国时间24号中午12点多过境迈阿密。美方由AIT美国在台协会执行理事唐若文以代理主席身份上机迎接。幕僚透露,蔡英文此行一切低调,以踏实为原则,没有动员侨胞接机。在美国期间的侨宴、以及与美方政治人物的互动也不会对外公开,借此和美方建立互信,务求首航不能有差错。

凤凰卫视 颜嘉璐 林哲弘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台湾华航员工举行罢工 蔡英文出访未受影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4/d73682bc-4fe6-4933-bca4-b90ca1875e2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