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部分高校最新报考政策实录5


来源:华商报

今年学校在陕招收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50名,文理兼招,在本科提前批次B类录取,执行二本控制线。因免费医学生定向就业陕西省内县区,并免收学费住宿费,故历年均有大量优质高分考生踊跃报考,文理科录取最低分均超过或接近本科一本控制线。免费医学生限省内农村生源报考,优先录取定向县区本地生源。此外,学校对进档考生,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分配专业,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录取专业,所有专业均无级差要求,建议考生结合本人志向与专业热门程度,为所报专业排序填报专业志愿,并服从专业调剂。

原标题:部分高校最新报考政策实录5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增加“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普通文理类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安排专业,各专业志愿之间不设分数级差,有利于考生选报专业,能更多地满足学生的专业志愿。

编导类包括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2个专业,录取原则为:符合投档条件,学校按其高考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文化课成绩相同时,优先录取省统考专业成绩较高的考生。

招生目录除了增加“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今年还新增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该专业之前为土木工程专业的岩土工程方向培养,所以具备很强的师资力量,同时具有硕士点和博士点,学生本科毕业后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及博士学位。

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在部分省份继续实行文理兼招,给文科考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提供了很好报考的机会。

华商报记者杜娟

西安文理学院:新增“文物与博物馆学”等四个本科专业

2016年,西安文理学院在陕招生2368人,其中文史类671人,理工类1383人,艺术类171人,体育类58人,高职(专科)85人。今年西安文理学院的招生专业和录取原则变化有:一是新增“文物与博物馆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电子商务”、“经济与金融”四个专业;二是“旅游管理”、“计算机类”首次按照省教育厅安排各招收40名三校生;三是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在陕录取原则为学生专业课统考过线,按照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继续在陕西省范围内招收本科层次、面向西安市各区县就业的学前教育免费师范生150名。招生计划设置为提前批次,执行陕西省二批本科线。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生可以按学校规定申请转专业。学生进校学习一学期后,由本人向所在院系提交书面申请,学院审核后,教务处组织相应考试,成绩合格者可以在学校规定的专业范围内重新调整专业,具体规定按照《西安文理学院学生转专业规定》进行。

学校在文、理、工、管理四个学科中开展双学士学位授予培养工作,即文学、理学及工学学科所属专业本科生达到规定条件,可申请选择辅修管理学学科所属市场营销、会计学、公共事业管理、旅游管理4个专业。修读的主要条件有:一是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主修专业已修课程考核合格,且重修课程不超过三门次(含);二是品行端正,无违纪作弊行为;三是身心健康,学有余力且具有较强自学能力;四是主修专业为学校开设的文学、理学及工学学科门类所属专业的学生,可辅修管理学学科所属相关专业,且只能申请修读一个辅修专业。

据西安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冯宁介绍,去年,西安文理学院文史类最高位次是7617,高过二本线26分,最低位次是15087;理工类最高位次是35485,高过二本线23分,最低位次是63848。

华商报记者耿艳红

陕西中医药大学:今年在陕招生计划增加259名

陕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招办主任杨景锋介绍,2016年陕西中医药大学在陕招生计划共计2242名,较去年增加259名,计划增幅创近年新高。学校分别在本科提前批次B类和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文理兼招。同时今年学校新增食品卫生与营养学1个理工专业。

今年学校在陕招收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50名,文理兼招,在本科提前批次B类录取,执行二本控制线。因免费医学生定向就业陕西省内县区,并免收学费住宿费,故历年均有大量优质高分考生踊跃报考,文理科录取最低分均超过或接近本科一本控制线。免费医学生限省内农村生源报考,优先录取定向县区本地生源。此外,学校对进档考生,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分配专业,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录取专业,所有专业均无级差要求,建议考生结合本人志向与专业热门程度,为所报专业排序填报专业志愿,并服从专业调剂。

2015年在陕录取本科生1983名,理工类录取最低分471分,最低位次57417,其中热门专业中医学录取最低分505分。文史类录取最低分495分,最低位次14421,其中热门专业临床医学录取最低分482分。 华商报记者陈红

陕西理工学院:更名为陕西理工大学 继续在本科二批次招生

据悉,教育部5月31日致函陕西省人民政府,同意陕西理工学院更名为陕西理工大学。6月21日,陕西省委、省政府举行了“陕西理工大学改革发展推进会暨更名揭牌大会”。陕西理工学院由原汉中师范学院和原陕西工学院合并组建而成,是以秦巴地区为中心的陕甘川渝鄂毗邻地区唯一一所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院校。建校近六十年来,已为社会培养出十余万名以中等师资和工程技术为主的专业人才,一大批优秀人才奋战在教育、科技、管理和生产第一线,为西部地区和陕西特别是秦巴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陕西理工大学招生办主任张斌介绍,2016年陕西理工大学65个本科专业将继续在本科二批次招生,在陕西省内计划招生3825人,普通文理科录取时,实行“专业清”录取原则,依据投档考生的专业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无专业分数级差。艺术和体育类专业在文化课成绩和专业成绩均达到省控制线后,按照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专业成绩相同时按文化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华商报记者陈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