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来这些才是异地换证的官方标配,需要的赶紧收藏


来源:齐鲁壹点

4月1日,公安部令第139号《公安部关于修改的决定》正式实施,在诸多措施中对市民影响最大的就是 异地驾照 本地补领 措施。

原标题:原来这些才是异地换证的官方标配,需要的赶紧收藏

4月1日,公安部令第139号《公安部关于修改的决定》正式实施,在诸多措施中对市民影响最大的就是 异地驾照 本地补领 措施。

这意味自4月1日起,在济南居住并持有外地驾照的居民 可以直接在济南补换证件、也可以参加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 业务,不用再回到驾照核发地办理相关业务。

这对许多持有异地驾照的居民来说可谓是喜大普奔的好消息呀!

那么,异地换证需要车主提供哪些证件?又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大家好,我是刘艳蕾

本期《艳蕾说车管》就申请外地驾驶证转入办理做一下说明。

第一

外地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换发济南市机动车驾驶证的,可进入“网上车管所”输入相关信息提交申请,成功后等待业务人员与您联系。

需要注意的是

申请前机动车驾驶人在申请钱, 一定要确认机动车驾驶证涉及的违法行为是否已全部处理完毕、证芯编号与系统是否一致。

第二、需查询办理情况可点击查询模块

已经申请的,如要查询具体的办理情况,请点击查询模块查询。车管所会在申请成功后第一个工作日受理业务,请不要到其它车管机构重复申请。

第三、信息填写一定要准确

须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如有不实事项,一切法律责任自负。外地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一年以内的、驾驶证损毁或者丢失的,可以通过此系统申请办理,办理时需一起办理驾驶证转入济南业务。

第四、申请成功后需要准备的证件

申请成功后需准备外地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和驾驶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正反两面复印),还需准备身体检验合格证明,暂住人员还需准备暂住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正反两面复印),如果驾驶证在到期换证日前90日内还需准备《身体条件证明》。

第五、关于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根据鲁价发(2006)53号文,换发机动车驾驶证10元。

第六、办理成功后携带相关证件来车管所领取

办理完成后,需要申请人本人持以上手续或是由代理人员持申请人的手续以及代理人员自己的证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暂住人员还需要准备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济南市车管所(槐荫区经十西路4199号)领取。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