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冠中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图)


来源:澎湃新闻网

中央军委机关由之前的原总参谋部等四个总部调整为军委联合参谋部等15个职能部门之后,军委联参领导班子成员也渐次在在官方媒体中亮相。

王冠中资料图

原标题:中央军委联合领导班子成员渐次露面:王冠中任联参副参谋长

中央军委机关由之前的原总参谋部等四个总部调整为军委联合参谋部等15个职能部门之后,军委联参领导班子成员也渐次在在官方媒体中亮相。

其中,原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部王冠中上将调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

2016年6月24日,中国政府网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国家能源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国办发〔2016〕46号)显示,王冠中上将以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身份担任国家能源委员会成员。

上述官方文件显示,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组建之后,王冠中上将已调任军委联参副参谋长。

王冠中(1953.2)是黑龙江肇东人,曾先后在原沈阳军区、原总政治部和原中央军委办公厅等单位工作,历任原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主任等职,并于2012年10月升任原副总参谋长,2015年7月晋升上将军衔。

2016年1月,中央军委机关由原来的4个总部改为7个部(厅)、3个委员会、5个直属机构共15个职能部门。改革之后,军委机关局以上减少一个领导层级,并普遍降低机构等级,大量压缩机构数量和人员编制员额。

在7个部(厅)当中,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主要履行作战筹划、指挥控制和作战指挥保障,研究拟制军事战略和军事需求,组织作战能力评估,组织指导联合训练、战备建设和日常战备工作等职能。

随后,新组建的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领导班子成员也渐次在官方公开的新闻报道中露面。

其中,中央军委委员、原总参谋长房峰辉担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原副总参谋长孙建国、王建平、王冠中、戚建国乙晓光以及原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担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原总参谋长助理马宜明担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助理。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