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9天8夜出访行程披露 将会晤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


来源:凤凰卫视

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将于本周五前往巴拿马和巴拉圭,展开为期9天8夜的出访行程,幕僚21号向凤凰卫视表示,蔡英文在巴拿马时,除了会和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会晤,也可望在运河扩建峻工仪式上,与美国副总统拜登妻子

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将于本周五前往巴拿马和巴拉圭,展开为期9天8夜的出访行程。幕僚21号向凤凰卫视表示,蔡英文在巴拿马时,除了会和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会晤,也可望在运河扩建峻工仪式上与美国副总统拜登妻子自然互动。

台湾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的首度出访,涉外部门取名为“英翔专案”,本周五就要出发。幕僚21号公布行程细节,目前规划美国时间24号过境迈阿密,接机的是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预计隔天飞往巴拿马,将先和同样到巴拿马访问的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一共18人会晤。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我们预计在巴拿马跟美国的议员的代表团会有一项会晤,会晤的时候大概就一些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来做一些讨论。”

巴拿马时间26号就是运河拓宽工程竣工启用仪式。在这场合,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领袖代表。美方团长是美国副总统拜登妻子吉尔拜登,蔡英文幕僚向凤凰卫视表示,双方不排除自然互动。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美副总统夫人带的代表团,这个部分,目前我们并没有进一步特别安排的讯息,但是在现场,我们把握所有的机会,双方可以自然互动。”

此外,蔡英文也将抽空和与台湾有官方关系的国家元首双边会谈,紧接着飞往巴拉圭,除了拜会总统卡特斯,到国会发表演说,也会有产业参访,结束后,30号过境美国洛杉矶,台北时间7月2号返回台湾。

另外,据传,台湾副领导人陈建仁将于九月率团前往梵蒂冈,参加特蕾沙修女封圣仪式,对此,台湾官方尚未证实。

凤凰卫视颜嘉璐、林哲弘台北报道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请扫描二维码关注。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推荐
蔡英文将访问巴拿马 或与拜登妻子互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1/920cd66b-8f6a-4eed-9a56-d4ac14ee705d.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