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神威太湖之光”登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首


来源:中国青年报

新华国际: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20日公布,使用中国自主芯片制造的“神威太湖之光”取代“天河二号”登上榜首,中国超算上榜总数首次超过美国,名列

“神威太湖之光”(资料图)

中国青年报:【最新超算TOP500榜单发布我国“神威太湖之光”问鼎世界冠军】中国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成为新的世界冠军。这是正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2016世界超算大会”,国际TOP500组织刚刚发布的。在第47届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上,我国超级计算机上榜的数量是167台,也是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美国目前是165台。

“神威太湖之光”是由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中心研制成功的,全面采用国产众核处理器和操作系统,是软硬件完全国产化的超级计算机。安装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运行。

曾连续获六连冠的“天河二号”名列第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新玲)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请扫描二维码关注。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