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改后大动作:1个月内近50人晋升将军(名单)


来源:长安街知事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近50名解放军将领晋升少将。5月4日,火箭军和武警部队分别有9人和13人晋升;5月6日,海军有11人晋升;5月10日,空军有10人晋升。

原标题:军改后大动作,近50人晋升将军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近50名解放军将领晋升少将。

5月4日,火箭军和武警部队分别有9人和13人晋升;5月6日,海军有11人晋升;5月10日,空军有10人晋升。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军衔条例》规定,解放军实行军官职务等级编制军衔,大校以上军衔晋级为选升,以军官所任职务、德才表现和对国防建设的贡献为依据。

按过往惯例,全军多在每年“八一”建军节前后集中晋升军衔。现在时间还没到,为何有如此成规模的晋衔活动呢?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一年来,全军成规模的晋衔活动一共有两次,一次是去年“八一”,一次就是当下。值得注意的是,两次晋衔之间发生了一件写进军史的大事:军改。

韩卫国

上一次晋升军衔的将领,多在军改中担当大任。比如现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中央军委政法委书记李晓峰、中央军委纪委副书记杨成熙、中部战区司令韩卫国、北部战区陆军政委徐远林等新晋中将。特别是韩卫国中将,他是军改中唯一一位直接从军区副司令员升任战区司令的将领。

如今,军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军委各部门和各战区指挥架构已经成型,在这一时间节点晋升军衔,可视作军改人事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

在这次晋升少将的名单中,就有多位出身指挥作战一线、刚走上重要岗位不久的优秀将领。

程晓健

空军的程晓健少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空军第一位女师长。1981年成为空军第五批女飞行学员后,她先后飞过6种机型,安全飞行3240多小时,多次出色完成战斗空运、军事演习等任务。1998年抗洪那年,湖北公安县群众被洪水围困,是她在万分危急关头,沉着指挥战机飞赴抗洪一线。军改启动前,程晓健担任成都军区空军副参谋长,目前她的最新职务尚未获官方宣布。

海军参谋长助理王大忠也是这一批晋升少将的。1987年9月,他以海军航空兵第二师六团中队长的身份,成为首届“飞行员舰长班”学员。这是一批“既能驾机上天,又能率舰闯海”的高素质复合型军事指挥人才。在2013年7月间举行的“海上联合—2013”中俄海上联演中,王大忠以中国海军海上编队指挥员的身份亮相。去年5月,他刚刚出任海军参谋长助理。

值得关注的是,在晋升少将后的半个月内,就有一位海军将领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东海舰队原副参谋长王建勋出任上海水警区司令员。水警区隶属于舰队下辖的海军基地,级别一般为正军级,这意味着王建勋在军衔晋升后,职务也得到晋升(知事注:东海舰队副参谋长为副军级)。

职务晋升和军衔晋升都是将领获得重用的一个重要信号。先升职后升衔有之,先升衔后升职亦有之。一般而言,职衔之间有相对固定的匹配,比如担任副大军区职满一年的少将军官便有望晋升中将军衔。本轮军改将领调整颇为频繁,特别是一大批成长于作战一线的年轻将领走上重要领导岗位。不难判断,职务晋升后,他们很快也将获得军衔上的晋升。

5月晋衔将领

火箭军

火箭军后勤部副部长姚党鼐

火箭军某基地副政委杨春光

火箭军某基地政治部主任王新国

火箭军某基地司令员李晓宏

火箭军指挥学院训练部部长王玮

火箭军工程大学副校长刘宗宝

训练部部长赖春林

政治部主任操志斌

火箭军装备研究院总工程师姜京连

海军

海军参谋长助理王大忠

东海舰队装备部部长王东凯

92403部队司令员王再杰、政委翟永远

91668部队司令员王建勋

92730部队司令员林庆国

92493部队副司令员陈义浩、政治部主任王守信

工程大学训练部部长李安

大连舰艇学院政委傅耀泉

潜艇学院政委周名贵

空军

原广州军区空军参谋长助理刘殿君

空军参谋长助理王刚

原济南军区空军副参谋长严锋

西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王燕崎

原成都军区空军副参谋长程晓健

空军某部队副政委王成男

空降兵15军政治部主任陈国强

空军某部队政委傅爱国

空军某部队部队长刘文起

空军预警学院政委马哲文

空军装备部总工程师郭子玉

(知事注:部分职务为军改前职务)

武警部队

武警北京总队副司令员孔令强

武警江西总队司令员龚明洪

武警湖南总队司令员刘国荣

武警重庆总队司令员何良奎

武警新疆总队副司令员高国平

武警新疆总队副司令员杨国华

武警新疆总队副司令员刘明榜

武警水电指挥部副司令员杨全刚

武警水电指挥部副政委赵献津

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李保全

武警工程大学副校长陈文标

武警政治学院院长王锋

武警政治学院政委杨建立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