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原湛江书记刘小华自缢身亡


来源:财经杂志

据南粤民生网引述权威人士消息称,2016年6月12日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原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在广州上吊自杀身亡。财新网早间也证实,刘小华6月12日身亡,公安机关初步确认其为自杀。官方尚未通报其死亡原因。

资料图: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原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

原标题: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刘小华自缢身亡 原因不明

《财经》记者何光伟/文

多个消息源显示,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刘小华于12日下午自缢身亡,原因不详。

《财经》记者获得的消息称,刘小华在其位于广州家中的书房里用布条上吊,120赶到现场抢救后证实其死亡。

今年57岁的刘小华在2016年3月底从湛江市委书记任上突然被免职。刘小华在2016年3月底由湛江市委书记转任广东省委副秘书长一职,但未获官方通报。

刊发于2016年3月26日《湛江日报》的刘小华署名文章《永远感谢湛江永远祝福湛江》显示,“衷心感谢省委对我和我的家庭的亲切关怀,让我能够调回广州工作,更好地照顾患病的妻子,从而结束长达15年夫妻分居的生活。”

该文章源于刘小华在湛江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会上,刘小华表示,“由于自己能力和水平有限,有许多工作做得还不够好,有不少事情还未来得及做完……特别是,有的优秀干部还未得到提拔重用,客观上是职数限制,主观上是我对同志们的关心还不够。”

刘小华最早在兴宁县(后改为兴宁市)叶塘公社胜青村生产队任会计、大队团支书、叶塘公社团委副书记。在中山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后,从1982年到1988年在广东省国家安全厅任职。

1990年4月开始,刘小华调任广东省委办公厅综合处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副调研员、副处长,在1999年3月任广东省委办公厅综合督查处处长。

在广东省委任职12年后的2002年1月,刘小华被下放到广东省河源市任市委常委分管政法工作,随后任河源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1年1月,在河源市历练9年的的刘小华升任广东省湛江市委书记。

刘小华是广东省梅州市下辖的兴宁市人,梅州以盛产高官出名。近来,梅州也有不少官员落马被查——包括兴宁籍的广东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罗欧,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李珠江,广东省原副省长刘志庚,从梅州起家的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广东省委原常委、珠海市委原书记李嘉等多名高官落马。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